網路散佈不實疫情消息 中打逮嫌犯

2020-02-21 19:45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張姓男子涉嫌在網路散佈不實疫情蔓延消息,造成豐原地區民眾恐慌,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廿日晚間於臺中市神岡區將張姓男子查獲到案,案後張嫌已將貼文刪掉,並將向受害店家致歉,警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傳染病防治法函請臺中地檢署偵辦。
 本月十九日有人在網路上貼文,其內容為「死亡病例的姪女婿住豐原XX路,目前在XX,負壓病房隔離治療!今天XX路整條消毒。不要靠近XX湯包附近..保護自身安全」的假訊息,該則假訊息迅即在社群媒體廣為流傳。
 該則貼文造成豐原區XX路一帶居民及商家的恐慌及困擾,院方也已在官網澄清,民眾勿妄自臆測該院是否收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病患。
 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第二隊在廿一日上午召開記者發佈會,指警方在廿日晚間於神岡區查獲該名於網路社群貼文發佈訊息的張姓男子(四十一歲)到案說明,張嫌到案後已將貼文刪除,全案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傳染病防治法函送臺中地檢署偵辦。
 中打呼籲民眾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切勿隨意製造、散佈或轉傳有關疫情不實資訊,除引起民眾恐慌、造成商家困擾外,也讓自己成為假訊息製造者的代罪羔羊,警方將依法速查嚴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