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泊高雄郵輪 接觸者觀察今天期到

2020-02-17 19:39 commons8 總編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昨天在記者會指出,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2月4日當天早上7點30分至中午12點停泊在高雄港,當時政府禁止中國籍、疫區旅遊史人員下船,目前已經列冊215名密切接觸者並持續追蹤當中,目前已知船上有2名台灣人。
  莊人祥表示,2名台灣旅客當中,其中1位已經到美國,另外1位今天會返台,該郵輪2月4日當天下船的旅客,曾經去過高雄市9號碼頭、香蕉碼頭,以及台南市安平古堡、赤崁樓、奇美博物館,屏東縣墾丁,目前距離14天觀察期到期(2月18日)剩下1天,衛福部持續追蹤中。
  美國郵輪「威士特丹號」15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患,不過該名美籍確診個案當天到底有沒有下船觀光,應是後續防疫作為的重要關鍵,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表示,這215名接觸者中,因目前無法掌握特定接觸者,只能提醒2月4日當天有去過該處停留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如到18日前有發燒、咳嗽症狀者盡速就醫,如無症狀就解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