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計程車服務品質評鑑 開跑

2020-02-17 19:26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李錫平報導】高雄市多年來致力推動計程車服務多元化程度成效卓著,為了更精進計程車服務品質,今年再度透過計程車服務品質評鑑來提升衛星與無線電計程車車隊的服務水準,並鼓勵業者提供高品質之服務及建立品牌,也提供民眾更透明優質的計程車叫車資訊。
 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這次評鑑除針對各業者服務品質評分及高雄市5大創新服務(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共乘計程車接駁服務、通用計程車、觀光計程車及多元化計程車)進行營運情形調查外,特別再加入計程車運價調整方案之調查與研究,評鑑成果將作為計程車未來政策推動參考,俾提升高雄市計程車服務水準。
 評鑑委由交通專業顧問公司三維工程顧問公司承辦,預定於2月18舉辦「108年高雄計程車服務品質評鑑專家學者座談會」,將由吳奇軒博士主持並邀請計程車領域專家周文生教授參與座談,屆時並邀集高雄市17家計程車衛星及無線電派遣業者、計程車公(工)會及相關政府機關單位出席討論並提供建議。
 交通局說,後續評鑑執行將由秘密客進行乘車調查,也會組成專家訪視小組到各車隊營業場所訪視,檢視各家車隊的營運狀況,交通局將綜整評鑑成績,提供乘客選擇優良的計程車運輸服務。評鑑的優等計程車車隊將擇期由市府頒獎以茲獎勵,除鼓勵業者提供更優質服務及建立品牌外,也逐步打造高雄市更優質良好的運輸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