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查扣非法進口醫美針劑器材 市價逾千萬

2020-02-17 19:17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許順德臺中報導】刑事局中打第二隊得知鐘姓男子利用不明管道,從香港進口未經衛福部核准的醫美針劑原料及醫療器材等,為防範追查,鐘男將不法用品置放於水產店,警方在十四日收網,帶回涉案鐘姓及朱姓男子二人,查獲市價一千八百餘萬元的針劑及器材,訊後移送偵辦,檢察官諭令各以廿萬及五萬元交保。
 中打第二隊調查指出,鐘姓男子(四十五歲)、朱姓男子(卅一歲)二人疑非法輸入未經衛福部許可的肉毒桿菌、玻尿酸等針劑,並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在北部地區販售給醫美相關的醫療院所牟利。
 警方蒐證時發現,鐘、朱二人疑欲存放需要低溫保存的醫療針劑,並掩飾販售非法輸入的醫療用品,還在去年底在臺北市士林區成立一間高級水產店,表面上販售水產,實際上卻在店面的冰庫內存放醫療針劑。
 警方十四日兵分多路,前往臺北、新北、臺南及高雄等地搜索,查獲不良醫療器材皮膚植入劑、不良醫療器材皮膚植入劑、肉毒桿菌(禁藥)等高價醫美禁藥,以及不良醫療器材,其市值達一千八百八十三萬元;另亦查扣鐘、王二嫌犯案手機及進口轎車等贓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