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際馬拉松 4.25開跑

2020-01-15 19:49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2020 Formosa宜蘭國際馬拉松」在昨天在宜蘭縣政府縣民大廳召開活動記者會,現場由林姿妙縣長、財團法人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蕭錫鑫董事長、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盧瑞忠理事長邀請大家4月25日一起奔跑迎接東海岸的第一道曙光。宜蘭國際馬拉松在經過約兩年的醞釀與籌劃,以及我國運動知名人士、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女士與其執行團隊、宜蘭體育界和宜蘭鄉親的共同努力下,首次以「宜蘭」命名的國際馬拉松賽,正式登上台灣馬拉松的國際舞台。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擁有好山、好水還有好人情,都非常適合舉辦各項大型體育賽事,而馬拉松運動在國際全球運動蔚為風潮,席捲人民生活的重心,此次Formosa國際馬拉松賽能夠在宜蘭舉辦,將有助於提倡全民運動的普及發展,並有益宜蘭縣民的身心健康,舉辦國際型的馬拉松賽事,還可以展現宜蘭的城鄉與人文之美及在地美食文化特色,縣政府將會以「好客宜蘭」及「辦喜事」的心情來迎接此次馬拉松盛會,讓每一位參與的跑者不僅能夠親身經歷運動、賞景的雙重享受之外,還可以到台灣唯一平地溫泉、盛名遠播的礁溪溫泉,路跑運動後泡溫泉放鬆身心以及到夜市逛逛、享受美食,林縣長更鼓勵更多熱愛路跑運動的宜蘭鄉親們踴躍報名參與馬拉松路跑,最重要的是提升大家的運動習慣,將運動普及化、樂趣化及終身化,共同打造幸福、活力、健康蘭陽城。

台灣國際馬拉松交流協會盧瑞忠理事長表示,這次是我們首次與宜蘭縣政府、蘭陽城鄉美學基金會合作,在宜蘭舉辦馬拉松路跑比賽,期待未來持續舉辦這樣的國際賽事。

此次「2020 Formosa宜蘭國際馬拉松」賽道路線規劃是經過主辦團隊多次的實地踏查而精選拍板定案,沿途蘭陽美景處處進入眼簾,不但集田野、花園、水岸及農村等美景於一身,更堪稱全國最優質、甚至是世界級的馬拉松賽道,路線將串聯宜蘭頗具盛名、最漂亮的兩大運動公園,從宜蘭運動公園出發,途經蘭陽大橋,從橋上居高臨下?望美麗的水岸風情,再轉入蘭陽溪畔河濱路,跑向羅東運動公園,經梅花湖以及令人流連忘返的安農溪畔,經過心靈洗滌及一番神馳後,跑上葫蘆堵大橋,再轉入溪州河濱道路,而後順著凱旋大道返抵宜蘭運動公園終點處。

「2020 Formosa宜蘭國際馬拉松」共分四個組別,分別為全馬42.195公里、半馬21公里、挑戰組10公里與休閒組3公里,不論是專業跑者或喜愛休閒輕運動的跑者,都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及體能狀況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