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盟66週年紀念將於1月17日上午在台北國 軍英雄館舉行

2020-01-13 14:14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為緬懷民國43年1月23日韓戰義士一萬四千多人,投奔中華民國的自由台灣,世盟中華民國總會每年舉辦「一二三自由日慶祝大會」,邀請海內外人士分享推廣自由民主的進程,今年台北榮家副主任曾竹生將軍將率韓戰歸國義士仍能出席的代表六人蒞會,與大家共同觀賞重要的活動影片。

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預告,世盟今年慶祝「一二三自由日」66週年紀念,將於1月17日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以:「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為主題,邀請世盟總會長饒穎奇蒞臨致詞,以及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教授發表專題演講,倡導自由民主法治精神及其普世價值的正確理念。大會將邀頗請頗受青年喜好的「重擊現實打擊樂團」開場,「美聲樂團」獻唱賀年,展現世盟的新世代傳承。

曾永權強調,2019年美國智庫「自由之家」對全世界190多個國家自由度評比,台灣自由度高達仍保持93分,超過美國的86分與法國的90分,榮獲全世界最自由國家之一,這是我們中華民國在政府和人民年共同努力的成就和榮耀。
 

曾理事長也指出,世盟具有66年悠久歷史,在全世界130餘國設有分會,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正式會員,也是我國目前在國際社會中對自由民主發展具有相當貢獻的國際性民間組織,獲得世界各國產官學界和聯合國DPI/NGO非政府組織執委會的肯定和重視,兼具「二軌外交」功能,對促進我國外交工作極具功效。世盟也特別感謝中華民國政府和各級地方政府之大力支持,已經將自由民主的種子散播到世界各個角落,讓我國的自由民主名揚四海,成為舉世模仿學習的對象。

圖說:世盟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曾永權預告,66週年紀念將於1月17日上午在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