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紓壓的最佳選擇「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

2020-01-09 17:04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面對激烈選戰的疲勞轟炸,選後想紓壓嗎?新營文化中心推出「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絕對是選後紓壓的最佳選擇。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民治文化中心管理科長楊馥菱指出,「麗島瀛春」主題發想來自日本鄉原古統(1887-1965)「麗島名華鑑」畫作啟發,此作品是1百年前,1名美術教師,來到台灣受南國風土觸動所做的一系列熱帶植物圖鑑,帶著殖民時期探索世界的熱情,也結合浮世繪構圖與用色特色,將台灣的印象藉由寫生觀察,藉由博物誌形式攝入眼簾,留下融合多重意義的圖像。
楊馥菱表示,「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從「創生夢土」、「史觀流變」、「異質再現」、「近身採集」4個角度切入,邀請10位藝術家100多件精采之作,呈現不同時代與世代的藝術家們面對自然的各種觀點與表現,以及背後的文化與社會意涵。作品媒材與類型從久遠的陶瓷、編織,水墨、膠彩一直到素描、攝影、多媒體、裝置、採集、行動、社會參與等,獨具個人風格與多樣媒材將與觀眾共同「走春踏青」。
來自澳洲藝術家李如詩說,6年前因父親罹癌,讓她對生與死、時間概念產生省思,創作以日常生活作為冥想,作品則由伊甸園場景而來。
同樣來自澳洲的藝術家Eva Nolan說,她對大自然有份特別的喜愛,透過放大鏡來描繪大自然後,再以修圖軟體轉為動畫,作為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發展。
「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將於10日至3月1日於新營文化中心全館展出,,選後想紓壓的民眾,「2020麗島瀛春」新春特展絕對是選後紓壓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