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國際霧淞冰雪節 開幕

2019-12-22 20:31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淞冰雪節21日啟幕,海內外遊客齊聚中國「霧淞之都」吉林省吉林市,盡享「淞情雪韻」。

吉林省與阿爾卑斯山、落基山同處北緯42-43度冰雪黃金緯度帶,是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坐擁得天獨厚冰雪資源的吉林省,近年來大做「雪文章」,海內外影響力日增。

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因松花江穿城而過,受溫差及江水霧氣的影響,每年冬季松花江畔幾十里都會形成壯美的霧淞景觀,成為氣象奇觀。

當天上午,一場規模宏大的文藝演出拉開了本屆吉林國際霧淞冰雪節的序幕。浙江遊客潘永華說,這次他和朋友結伴而來,在觀看了各類演出後,非常期待體驗滑雪。霧氣蒸騰、煙波裊裊,冬日的松花江畔銀堆雪砌、玉樹瓊花;在國際級頂尖雪場、專業級粉雪賽道,專業運動員和滑雪發燒友在銀裝素裹的純白秘境中盡情馳騁……這些絕美的冬日風景也是海內外攝影師的最愛。來自新加坡的攝影師廖月燕就特意趕到當地的北大湖滑雪場采風。「冰雪很漂亮,我會拍下日出日落,也會拍下滑雪的運動員。」她說。據悉,本屆節慶活動將一直持續到2020年2月29日,貫穿2019-2020年整個雪季。吉林市圍繞冰雪文化、冰雪藝術、冰雪旅遊、冰雪體育、冰雪經貿五大板塊,將舉辦17項主體活動和100多項系列活動。

第25屆中國·吉林國際霧淞冰雪節21日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