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與青年有約,食安plus廉安,向上躍升

2024-04-12 19:44:32 陳順成 記者

 台糖公司與屏東科技大學合辦「食安plus廉安,向上躍升」活動。

 【記者陳順成報導】台糖公司畜殖事業部今年2月初經歷「單一盒肉瘦肉精」事件,雖蒙受煎熬與委屈,但對持續推廣豬肉品安全仍不氣餒!4月12日,台糖公司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與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攜手合作,舉辦「食安plus廉安,向上躍升」活動,將食安理念扎根學子心中。

 台糖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是台糖公司響應政府5+2產業創新政策中的「新農業」與「循環經濟」政策,將原東海豐畜殖場改建為「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108年完工營運建置有新式密閉式負壓水簾畜舍自動化控溫、控濕,提供豬隻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密閉式的設計降低疫病的傳播。

 台糖的畜舍屋頂建置太陽能板,園區導入沼氣發電系統等綠能設施,利用沼液施灌鄰近農地或回收再利用,沼渣轉化為有機肥回歸農田;同時東海豐農業循環園區,也是全臺首座結合綠能、水循環、生物循環的農畜循環園區,與周邊環境形成「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之多元環境,以提供消費者安全、安心美味的豬肉品。

 台糖畜殖事業部表示,本次「食安plus廉安,向上躍升」活動特別攜手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科學與畜產系學生參與,因該系學生未來是畜產界的明日之星,透過實地觀摩、產學交流、食安倫理及教案學習等方式,以期在學生步入社會前埋下誠信、正直、廉潔的種苗,攜手共創更優質的安全豬肉品,讓臺灣養豬產業向上躍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