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管局「數位轉型共創實證計畫」,中高階經理數位轉型人才招生啟動。

2024-04-12 11:41:12 陳順成 記者

 園管局「數位轉型共創實證計畫」,中高階經理數位轉型人才招生啟動。

 【記者陳順成高雄報導】在數位轉型日益加速的時代,企業尋求轉型升級,以科技賦能製造產業,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為此,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聯手推出「數位轉型共創實證計畫」,鏈結製造業和資訊服務業的供需兩端,致力於培育製造業與資訊服務產業中高階經理數位轉型人才,打造專屬客製化的數位轉型策略藍圖,協助企業實現自主數位轉型,中高階經理數位轉型人才培育課程即日起至4月22日開放報名!

 園管局表示,「數位轉型共創實證計畫」係以數位轉型訓用合一課程及共創成長機制,連結產業上下游,協助企業建立自主數位轉型的能力。今年已邁入第4年,不僅培育近200名企業中高階經理數位轉型人才,更輔導衍生16組實證模組,透過實證模組成功實踐數位轉型,展現數位技術在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中的關鍵作用。

 例如【旭光液化煤氣】與【亞家科技】之「IOT重量感測應用-建構瓦斯生產銷售數據可視化管理系統」,透過IoT數位據分析搭配雲端平台應用,建立新的經營管理模式,提升營運效率、減少15%無效等待工時;【組弘科技】與【智合科技】之「AI-X光影像自動判斷平台開發-運用在SMT產業」,解決BGA (Ball Grid Array)製程中可能產生的品質問題,提升電阻元件檢30%準確度,減少80%人力及提升5%的直通率。

 本計畫自即日起至4月22日開放報名,並於5月3日至10月31日進行數位轉型訓練課程。每間企業可指派1至2名中高階經理人參加,旨在強化企業內部的數位轉型策略與顧問能力,為企業解鎖數位轉型的新可能。對於有意願推動數位轉型的企業,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透過資策會聯繫報名參與,共同探索數位轉型的無限可能。

 如需進一步資訊,歡迎聯繫資策會李小姐(07-966-7351)或訪問課程報名網址:https://reurl.cc/yYb3b2。透過本計畫,企業不僅能強化內部人才的數位轉型能力,更能找到突破轉型障礙的關鍵資源,為台灣產業創造更多的發展機會,攜手邁向數位轉型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