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點大地彩布 車城保力植樹二千多株

2024-03-18 21:5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縣車城鄉竹社昨日舉辦「一起集點樹」,在屏大校區動員親子四百餘人,南服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林保署屏東分署長、縣府邱黃肇崇秘書長、屏大陳永森校長等人帶頭植樹,種植二千六百五十二株七里香等原生樹種,累積綠地林木,妝點大地彩布。
昨日十時在屏東大學車城校區舉辦「一起集點樹,妝點大地彩布」屏東區域植樹活動,由屏東分署長楊瑞芬、邱黃肇崇秘書長、陳永森校長、陳文亮副執行長、鄉長陳政雄及各機關代表,車城國小師生、家長,保力附近村民、屏東分署志工、屏科大EMBA系友等四百位民眾,共同種下珊瑚樹、枯里珍、月橘、小葉厚殼樹等二千多株原生樹木,在淨零碳排的路徑有所貢獻,促進生態環境永續發展。
屏東分署長楊瑞芬指出,屏東大學車城校區位於保力溪中上游,而保力溪是恆春半島重要的獨立溪流,透過保力溪串連森川里海的生態環境,屏東大學的車城校區則是淺山物種的重要棲地,最近紀錄到黃喉貂最南端的分布紀錄,也是山羌頻繁出沒的地點,更發現到不少的穿山甲洞穴及影像紀錄,顯示出保力溪流域里山棲地的重要性。希望透過植樹活動,營造更友善野生動物的環境,也藉此呼籲大家一來保護保力溪森川里海的豐富資源。
邱黃肇崇秘書長說,一年種下三千株樹,十年就種下三萬株樹,就能累積屏東的林木資源,為環境帶來良好的效益。屏東大學陳永森校長說,護樹或植樹活動不僅僅是一場行動,更是一種承諾,象徵著對地球的愛護和對未來世代的責任。希望透過各方合作,讓大家到南臺灣除了想到陽光、沙灘外,更能透過深度的生態旅遊,認識屏南的特有動植物資源。
陳政雄鄉長特別肯定屏東分署恆春工作站洪主任,在過年後的乾燥季節,每個假日結合公所在公墓進行金紙回收換好米的防火宣導,也確實減少公墓野草火警的發生率。活動中也頒發社區林業績優社區的獎項,分別由屏東縣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特優)等單位獲得,感謝社區長期以來自主號召並持續推動,發展出符合在地特性的保育行動,使自然資源永續發展的理念逐步落實。

 

右起南服中心陳文亮副執行長、林保署屏東分署長、縣府邱黃肇崇秘書長、屏大陳永森校長共同植樹。(林保署提供)

屏大校區動員親子四百餘人,屏大陳永森校長(左二)等人種植二千六百五十二株七里香等原生樹種。(林保署提供)

楊分署長(左三)頒發社區林業績優社區,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獲得大獎(特優)。(林保署提供)

屏大校區動員親子四百餘人,屏大陳永森校長與楊分署長,陳鄉長等人種植二千六百五十二株原生樹種。(林保署提供)

屏科大E M B A系友會二十餘人,一起來車城竹社植樹,保署屏東分署長楊瑞芬與校友共同植樹,備感親切。(檔案照)

屏大校區動員親子四百餘人,屏大陳永森校長(右)與楊分署長,陳鄉長等人種植二千六百五十二株原生樹種。(林保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