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二資深三重獅子會公益衝第一 捐15台製氧機市值50萬元支援輔具

2024-01-30 09:25 黃蕙蘭 記者

【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

三重獅子會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於29日捐贈15氧氣製造機,市值50萬元,希望集眾獅友之力,關懷失能長輩及身心障礙朋友,製氧機將交由新北輔具中心,以評估媒合給有需求的民眾。

新北第二資深的三重獅子會公益衝第一 捐15台製氧機給新北市輔具中心

三重獅子會是新北市第2資深的獅子會,已有53年歷史,僅次於台北縣獅子會,現任會長許得志二度榮任,他曾在108年會長任內,集獅友力量,捐贈一輛行動咖啡車給新北市自閉症協進會,幫助星兒自立,以行動販賣「星兒咖啡」。這次捐贈製氧機則是在與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討論後,評估目前輔具中心比較需要的輔具,猶如客製化購買捐贈。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代表侯友宜市長回贈感謝牌給三重獅子會許得志

許得志表示,身為新北市第二資深的獅子會,53年來獅友的行善腳步遍及國內外,光以新北市來說,歷年來就捐贈多部復康巴士、視力、口腔、糖尿病巡迴車、捐血車、AED等不計其數,可說是做公益衝第一。尤其在侯友宜市長上任後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許多獅友登錄成為「圓夢英雄」,一起為安居樂業盡分心力。

代表受贈的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邱敬斌表示,截至112年底,新北市身障者有17萬9,483人,老年人口則有72萬8,177人,輔具需求量相當高,新北輔具資源中心係全國唯一公辦公營,不僅推動輔具超音速,透過1,397家特約廠商,讓有需求的民眾快速取得,民眾更免墊款,由特約廠商協助向社會局請款,可說非常簡政便民。

製氧機對於有呼吸系統的需求者是項福音

邱敬斌說,不僅如此,新北市還推動二手輔具再生、再利用,每年媒合一萬多件的二手輔具,經過清潔、消毒、維修後,免費媒合給有需求的民眾,讓資源循環再利用。其中可循環使用的製氧機每月約可媒合60台,這批新製氧機,將交由輔具中心納入運用。

國際獅子會300B區議長魏淑蓮、名譽議長王文全、300B1區總監鄭興進、300B區主計長李彥傑、300B1區秘書長賴綿雪及分區主席、歷屆會長、獅友等參與捐贈,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