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榮家慶祝64周年家慶 老少配表演博得滿堂釆

2023-06-27 11:40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已有64年歷史的岡山榮譽國民之家,今(27)日上午舉辦64年家慶祝活動,以「岡榮六四、老力展翅」主題,由榮家長輩與不同世代尬閱兵、跳舞、尬鼓樂隊操表演,尤其104歲的人瑞雷永祥爺爺帶領著現役軍人踢正步,並與幼兒園娃娃兵共同演出來到活動高潮,贏得現場滿堂采。

  岡山榮家64周年家慶活動,邀請許多熱心敬老公益團體共同演出,包含燕巢區宏欣幼兒園、揚名國內外的海軍陸戰隊金獅戰鼓隊、空軍特戰部隊、以及專門製作輕兵器的國防部備局205兵工廠,各項表演及展示均呈現一場小而美、少而精的多元嘉年華會。

岡山榮家慶祝64周年家慶活動精彩不已。(記者楊雅晴攝)

   現場有海軍艦隊指揮部少將政戰主任馮國維、陸軍裝甲564旅少將旅長李有金、高雄後備指揮部上校指揮官孫福康、燕巢區區公所吳進興區長、正聲廣播電台高雄台台長梁明達等地方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場面熱鬧不已。

       表演最吸睛的莫過於幼兒園娃娃兵和銀髮長輩,一起合作表演的軍歌禮讚和共融閱兵,動作可愛,服裝和超萌表情,宛如三代同堂充滿温馨歡樂的氣氛。

岡山榮家主任李文國致詞。(記者楊雅晴攝)

      活動中最驚人的開場,是10天前剛慶生邁向104歲的人瑞雷永祥爺爺,帶領著現役軍人踢正步,抖擻的精神和靈活的肢體,讓大家不約而同的都豎起大拇指並起立鼓掌。曾經因新冠住院的雷爺爺表示,謝謝榮家細心照顧鼓勵,他能在大病之後,還能穿上軍裝踢一次正步,又獲得大家那麼多掌聲做夢都想不到。

    岡山榮家主任李文國致詞時表示,面對高齡化社會趨勢,老人安養機構必須從以往單純照顧長者生活起居的「協力」角色,進步到幫助追求生命動力與實現自我尊嚴的「培力」角色。

104歲的人瑞雷永祥爺爺帶領著現役軍人踢正步贏得在場人士熱烈聲。(記者楊雅晴攝)

     李文國也強調,誠如世人熟知的心理學家馬斯洛所提出的人生需求層次理論,人生最高目標在於追求「自我實現」的存在價值與生命動力,所以輔導會馮世寬主任委員,今年積極要求所有榮家推行三化政策,亦即要榮家走向社會化、家庭化及智能化,以期進住榮家的長者,不再是和社會脫節,孤獨終老的族群,而是能和世代融合展現自主生命熱情的主流族群,他感謝所有關懷榮家的團體,帶給長者鼓勵,點燃勇於追夢和圓夢的幸福。

幼兒園娃娃兵的表演超萌又可愛。(記者楊雅晴攝)

國軍弟兄的舞獅表演精神抖擻。(記者楊雅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