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瑪娃來勢洶洶 南灣禁泳

2023-05-29 18: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颱瑪娃昨(29)日下午兩點,中心位置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不過速度明顯放慢,以每小時五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上午墾丁南灣海邊浪高一米半,墾管處海邊巡邏員插立二支紅旗,禁止游泳及潛水,今三十日如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即封閉墾丁國家公園海域遊憩區。
氣象粉專分享最新模式指出,瑪娃颱風未來路徑確定北轉,只剩北部、東部有明顯降雨。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稍早發文指出,根據最新歐洲數值模式,瑪娃颱風路徑北轉已成定局,可說是毫無懸念。模式圖顯示,瑪娃颱風未來北轉,將離台灣越來越遠,最後直接甩尾朝向東北方遠去。粉專也補充,先前美國模式的回馬槍路徑,早已倒戈了,而且修的更東。
粉專提醒,瑪娃搖搖擺擺的北上,過程中距離台灣遠近,會讓西部降雨情形差異很大,如果依照最新路徑行進,東偏一點,西部山區雨勢就會少很多,但基北宜花大雨依然躲不掉。氣象局二十九日上午表示,瑪娃颱風環流寬廣,各地沿海要注意長浪及強陣風,最快今晚到明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因引導氣流不明顯,颱風的路徑仍有機會變動,若北上時路徑偏西,發陸警的機率就提高,不過目前來看還是發海警機率高。

 

29日上午墾丁南灣海邊浪高一米半,墾管處海邊巡邏員插立二支紅旗,禁止游泳及潛水。(記者陳明道攝)

29日上午墾丁南灣海邊浪高一米半,墾管處海邊巡邏員插立二支紅旗,禁止游泳及潛水。(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