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屏東自行車賽事圓滿落幕

2023-05-09 18:2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2023 LAVA英友達環屏東自行車挑戰上週假日熱情開賽,楊一展公益陪騎三十公里 直呼:「騎車做公益真好!」
今年邁入第三年的「2023 Marechal LAVA Tour de Pingtung 英友達環屏東自行車挑戰」於五月六日、七日分別於屏東大鵬灣與墾丁展開!首日在鵬管處遊憩課課長蔡昌悅、LAVA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總經理鄭世奇、英友達國際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洪祥益,以及楊一展的鳴槍下正式展開!
環屏東自行車挑戰 用雙輪將屏東美景盡收眼底,第一日從大鵬灣青洲灣(舊稱:青洲濱海遊憩區)出發,經由具有幸福公路之稱的縣道 185 線「沿山公路」自行車道,一路向南往車城濱海景觀公路、福安大橋、龜山大橋,將墾丁海景風光一覽無遺;接著迎來爆心跳的關山爬坡,再回到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全程 121 公里,恰逢立夏的豔陽高照,成了本日最大挑戰。
第二日從墾丁福華渡假飯店出發,全程 150 公里,總爬升高達 810 公里,沿著台 26 線,經由台灣最南端後再往北挑戰旭海、牡丹、枋寮等知名景點,經過屏東地標的大鵬灣跨海大橋,最後回到青洲灣。兩日騎過屏東線具有代表性之山海,讓選手直呼:「雖然很累,但風景的美我可以!」福華Buffet吃到飽、蔬食餐車進駐 屏東特色美食一次滿足!
除了騎車感受美景,更不能忘了享用美食!這次的補給站納入了屏東特色名產,如位於車城福安宮內的「石川綠豆蒜」、濕潤的蛋黃帶著鹹香滋味的「鹹鴨蛋」、扎實綿密的「阿品芋粿」,以及排灣族傳統美食「吉拿富」等,豐盛補給成了選手前進的動力!2023 LAVA英友達環屏東自行車挑戰圓滿結束,期待明年再見!

 

英友達環屏東自行車挑戰,於上週假日在大鵬灣與墾丁正式展開二天。(大會提供)

兩日騎過屏東線具有代表性之山海,用雙輪將屏東美景盡收眼底。(大會提供)

兩日騎過屏東線具有代表性之山海,用雙輪將屏東美景盡收眼底。(大會提供)

英友達團隊與楊一展參加兩日組挑戰,並於第二日進行公益陪騎,陪伴屏東特殊教育學校的師生完騎最後30公里。(大會提供)

這是楊一展第二次參加環屏東自行車挑戰與公益陪騎活動,他表示騎車能帶來健康還能做公益真好!(大會提供)

2023 LAVA 英友達環屏東自行車挑戰圓滿結束,期待明年見!(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