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經營事業有大格局與大魄力他有能力帶領台灣拼經濟致富

2023-04-23 20:06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郭台銘曾說:「沒有台灣,就沒有我,也沒有我的成就,所以我的一生,要奉獻給台灣。」郭台銘年輕時,以十萬元台幣開始創業起家,到今天成為全球布局的世界級企業家。他經營事業有大格局與大魄力,無人會懷疑他有能力帶領台灣拼經濟致富,打造台灣成為科技島,再造第二次「台灣經濟奇蹟」!

全球各國家與企業都在致力追求經濟及獲利成長,然而在不斷追求經濟與財富的過程中,地球資源的耗盡,環境生態的破壞,溫室效應的惡化,世界貧富差距的擴大,都讓世人關注與重視。台灣的環境污染、失業率攀升、貧富差距日益嚴重、農漁產品出口受阻等問題,亟待未來的總統有能力去面對與解決。郭台銘未來要擔任台灣的總統,更應要對上述全球化的議題,善盡台灣對地球村的責任。

郭台銘表示要推動發展經濟與科技島,那是他的強項。然而長久以來,台灣的社會,治安敗壞、道德倫喪、價值錯亂、是非不分,教育問題也是ㄧ籮筐。在政治上,貪污腐化,弊端叢生,官箴敗壞,人民對政府、政黨與政治人物普遍產生反感。郭台銘是一位政治新人,將來如何重建台灣社會及政治上的倫理道德與價值觀,給台灣人民帶來新氣象與新希望,建議可以閱讀前台大校長孫震的書《邁向富而好禮的社會》。

蔡英文過去七年,只當民進黨的總統,偏陜的意識形態治國,國家發展停滯不前,政府效能不彰,導致人民怨聲四起。所以期勉郭台銘未來不要只擔任國民黨的總統,更要扮演全民總統的超然角色。

在「透明國際組織」的全球廉潔指數排名中,新加坡多年以來都位居前列,2022年排名全球第五,在亞洲位居第一。李光耀曾在說過:「人民行動黨最大的成就是掌握政權四十年,並保持其廉潔、活力與誠實,而不是成為衰落和貪污的政黨。」李光耀在其回憶錄裡ㄧ再強調新加坡政府「鐵腕護廉潔!」郭台銘也曾經多次表示,對於台灣政治上的貪汙舞弊,深惡痛絕。所以我們期待郭台銘在未來主政之下,台灣的政府與政治絕對清廉與守法,台灣才能向上提升,而不再往下繼續沉淪。

未來台灣的總統最重要的挑戰與任務是如何維持與中國大陸良好的關係,進而避免戰爭之發生。郭台銘說過,讓台灣成為世界科技島,不要讓台灣成為火藥庫。若郭台銘當選總統,友中與親中,總比蔡英文的「抗中保台」要好。如何讓中共不要武力犯台,如何與大陸維持和平與友好的關係,將考驗著郭台銘的智慧與能力。

《孫子兵法》的「謀攻篇」中說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是故百戰百勝,非善之善者也;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故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

所以咸信郭台銘有能力,未來可以透過政治上的交流與對話,經濟上的投資與合作等方法,讓中共可以緩和並最終放棄以武力來統一台灣。台海戰爭ㄧ旦發生,兩岸俱傷,生命與財產的損失,難以估計。所以如果能不戰而讓兩岸和平共處,就是最佳的選擇,因為對台灣而言,就是以最小的成本獲得勝利的方式,而且所有台灣人民都期盼兩岸和平,大家也才能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