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說治理國家就交給我!Trust me, I can do it.

2023-04-15 19:50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郭台銘昨天中午和向來與台灣友好,曾多次訪問台灣的自由民主黨重量級人物,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相談甚歡且收穫滿滿。

萩生田光一是現任自由民主黨政務調査會長,也是日本前經濟產業大臣,他除了表達極度憂心台海安全,我們還聊到日本嚴重的少子化與高齡化社會問題。

最近完成一項重要的組織改造,將有關兒童政策的局處整併,新設了直接隸屬首相的「兒童家庭廳」,用嚴肅的態度面對少子化危機。

不管是高齡化或是少子化,都是需要長期奮戰的議題。所有政策背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有足夠的財源。」的確,空有好的政策卻沒有財源落實,徒勞無益。

反觀台灣執政者,在處理這兩項人口國安危機時,唯一的辦法就是「給錢補助!」這種短視近利的做法,非旦無法解決問題,還會惡化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經濟,為什麼年輕人不生小孩?有近六成的民眾表示#經濟因素 是最大的問題。所以只有改變現況,增加人民收入,才是國安危機唯一的解方。

治理國家,政府必須檢視每一項政策,不斷調整細節,讓各產業從困境中重新站起,打造第二次台灣經濟奇蹟,這正是我的心願。百業興旺、萬民幸福,這個任務就交給郭台銘!Trust me, I can d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