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需要有國際觀的科技人領導展現影響力

2023-04-13 18:31 陳明成 記者

郭台銘與日本經濟連合會副會長「久保田 政一」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郭台銘說.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昨天我搭上飛機,前進日本,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的第二站。

Open AI 執行長Sam 也剛從日本離開,Sam這次來日本主要是和首相碰面,談論產業技術面,我的觀點與看法跟他不謀而合,這件事正用很快的速度發展著。我認為,台灣未來的科技發展,日本將會是很重要的關鍵夥伴,我們不只有深厚的地緣、產業關係,還同樣擁有亞太地區最頂尖的商業與應用人才。

因此我來到日本的第一個行程安排,就是拜訪:「日本經濟團體連合會」,這是日本企業們共同所組成的團體,在產業界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

昨天我與副會長「久保田 政一」先生會面時,聊到了很多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引導產業轉型升級,這是台日接下來都必須加緊開創的領域。

這趟日本開拓之旅,除了想看看日本在政策上供台灣借鏡的方向,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搭起一座橋樑,讓台灣與日本共同建立完整的產業技術創新人才中心!

這才是讓台灣經濟前進的方法,過去做不到的,郭台銘來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