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榮南接韓全國觀光後援會長

2019-10-21 20:12 commons5 總編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國國民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日下午在台南香格里拉遠東飯店,舉行觀光政策發佈記者會暨後援會成立。韓國瑜全國觀光後援會總會長由恆春出身的全國旅館公會理事長張榮南接任,他致詞時表示,觀光業若沒有組後援會,就沒有機會發聲,過去馬政府執政,有一千多萬人來台,觀光業都沒有意見,因為大家都客滿,而如今也有一千多萬人來台,但是住房客、團客減少,觀光業哀鴻遍野。

全國觀光後援會總會長張榮南博士表示,觀光業要的只是人進得來,南部需要一個完善的國際機場,南部人出國如果晚間十點多飛到桃園,就沒有高鐵回南部,因為高雄國際機場有宵禁的問題,此外,希望韓總統知道我們這個行業的痛,蔡政府實施一例一休,使得想要多賺錢的旅館員工因超時工作違法,因此一例一休應該針對行業做調整。

韓國瑜致詞表示,將來希望台灣能夠「觀光立國,迎八方之客」,會把觀光獨立成為一個部會,至少創造200萬個工作機會,我們溫暖的手,歡迎所有人來台灣觀光,不會設立任何障礙,未來的台灣沒有圍牆,通通是道路,沒有敵人,通通是朋友。請觀光業者再忍耐一下,光明已經不遠了。

四年前獲得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學博士的董事長張榮南,來自偏鄉農村子弟,半工半讀成長經驗,經營墾丁馬爾地夫大飯店的張榮南苦讀有成,一百零四年十一月通過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學博士及格,校長楊正宏頒發博士證書。昨日張榮南受訪表示發展觀光需改善交通,速建快速道路、高鐵延伸屏東、南部有完善的國際機場吸引觀光客,觀光立國,觀光局升格觀光部,迎八方來客。以舉國之力發展觀光,把台灣塑造成「世界最光采多樣的觀光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