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稱讚明明用麵包愛故鄉

2023-03-25 17: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明明用麵包愛故鄉,很難想像有人會選擇在鄉下做麵包創業吧!昨日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在臉書披露真有此事。
蘇清泉說屏東崁頂就有一個心念單純愛故鄉的青年-鄭樺蔚,2022年「德麥法國萊思克盃烘焙職人」 競賽,獲得優選獎的他,希望讓鄉親在鄉下,也能吃到美味的麵包,所以獲獎後,選擇回鄉開店創業;他更期許自己能成為崁頂新地標,希望外地人只要提到屏東崁頂,除了麻油、芝麻醬、老牌羊肉、焚化爐之外,能想到「明明有蔚」麵包。
力挺青年返鄉就業或創業,一直是清泉的決心!蘇清泉和團隊相約到「明明有蔚工作室」,據說外酥內軟的可頌是人氣王、其他的客製化蛋糕、甜點、餅乾等都好吃,大夥也趕緊下手買來吃!
蘇清泉看看店面規模雖然不大,但好奇的他徵求同意後,就到後面的製作區看看,發現存放食材的冷凍設備毫不馬虎,看得出是高規格、重成本的,不得不佩服這位年輕人創業的信心與決心。鄭樺蔚說他在讀南榮國中時,就喜歡烘焙,後來讀佳冬農業職業學校,畢業後分別到台中、高雄、屏東等知名麵包廠學習。值得一提的是他向2018年榮獲世界盃麵包大師賽(Master de la Boulangerie)冠軍的王鵬傑先生學習,王先生是繼吳寶春之後,台灣第二個拿到世界冠軍的人。難怪鄭樺蔚能立下這個願景-在鄉下也能吃到頂級美味的麵包!

 

蘇清泉(左)發現崁頂青年鄭樺蔚(右)用麵包愛故鄉,選擇在鄉下做麵包創業,讓鄉親也能吃到頂級美味麵包。(蘇清泉提供)

蘇清泉發現崁頂青年鄭樺蔚用麵包愛故鄉,選擇在鄉下做麵包創業,讓鄉親也能吃到頂級美味麵包。(蘇清泉提供)

蘇清泉(右)發現崁頂青年鄭樺蔚(左)用麵包愛故鄉,選擇在鄉下做麵包創業,讓鄉親也能吃到頂級美味麵包。(蘇清泉提供)

崁頂青年鄭樺蔚(左)用麵包愛故鄉,選擇在鄉下做麵包創業,讓鄉親也能吃到頂級美味麵包。(蘇清泉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