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催票:2020勝選要創雙高

2019-10-19 19:45 commons8 總編

【本報記者杜秀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拋出「三機救婚姻」論,分別是掃地機器人、洗衣機、洗碗機;並強調「起厝起一半師傅不能換」要催出投票率與得票率最高的雙高紀錄,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的選擇。

蔡英文總統昨天上午在立法院長蘇嘉全、民進黨立委施義芳、何志偉等人陪同下出席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所舉辦的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電器業界後援會成立大會,原本容納600、700人的場地爆滿,主辦單位表示,估計約有1300人與會,人數多出將近一倍。

總統抵達現場時,特別與場外的民眾握手致意,她上台致詞表示,剛走進來發現怎麼這麼多人坐在外面,原來裡面坐不下了,坐在外面比較辛苦,請全場人員給坐在外面的人鼓勵一下,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總統提到可以不讓夫妻吵架的秘訣就是「三機救婚姻」,總統說「三機」分別是掃地機器人、洗烘脫洗衣機、洗碗機,她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在電器方面最能夠發揮出來,她的三機救婚姻提出後,聽說這類產品最近賣得不錯。

總統進一步說,政府修正了貨物稅條例,消費者只要買節能標章的電冰箱、冷暖氣機及除濕機,每一台都可以退新台幣2000元的貨物稅、電冰箱與冷氣機也推出汰舊換新的補助,每一台最高可補助3000元。

她表示,這就是政府帶頭鼓勵消費及帶頭節約用電,只要政府的政策用心,讓消費者與廠商雙贏,好的政策要維持國會過半,讓利國福民的立法在國會順利過關,靠總統一個人無法完成很多國家重要改革,國會一定要過半。

「起厝起一半 師傅不能換」總統說,行政團隊與立法團隊都是經驗最成熟也是效率最好的時候,解決問題的速度非常快,這樣的行政團隊請選民多支持再給四年。

她表示,2020選舉確實很重要,很多民主國家透過選舉表達人民集體意志,這次都要去投票,把所有可以投的票都要投出來,不論投票率與得票率,要開得高、開得漂亮,向全世界表達台灣人的意志、價值與選擇。

總統說,希望選舉後,各國媒體都大大的標題說「台灣人的選擇是什麼?」就是透過民主選舉集結社會最大的聲量,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人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