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黑豆肥料變寶藏產值看漲中

2023-02-07 15:2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黑豆產值愈來愈高,滿農前總幹事陳清木任內開發有機黑豆系列產品,與護生善緣網購平台負責人法藏法師結緣十年,現任滿州千華寺與台南楠西萬佛寺主持,看中滿州農會將不起眼,小小粒作肥料的原生種黑豆作有機認證,生產黑豆醬油、黑豆茶包、黑豆油膏、乾豆鼓、濕豆醬罐裝伴手禮盒販售,佳評如潮,獲得消費者肯定。
昨日滿州農會顧問陳清木說,月前陪同護生團隊跟著法藏師父實際走訪滿洲鄉,聽他介紹小黑豆農場,環境純正天然、雜草共生,連白鷺鷥都會跟在旁邊吃蟲就知道有多天然了吧!小黑豆一年僅有一收,全天然的種植方式,想要豐收還得看老天的臉色,得來不易的珍貴畫面呈現在大家面前!
滿洲有機小黑豆醬油有一段傳奇故事,獲時任滿農總幹事陳清木擴大種植有機黑豆認證,十年前應景推出黑豆醬油、黑豆油膏、乾豆鼓、濕豆醬等四款罐裝伴手禮盒販售愈賣愈好。專利商標黑豆精靈合法上市。歡迎民眾蒞臨農會超市選購,洽詢電話:滿州鄉農會8801117
滿州小黑豆如今翻身成法藏法師眼中的寶藏,十多年前黑豆一斤十二元,如今滿州黑豆一斤賣到二百元,價格翻了十多倍,產值日漸看漲中。昨日滿州鄉農會顧問前總幹事陳清木受訪表示,全鄉栽種面積約二百五十公頃,目前栽種滿月已長高五寸,尚有一百天即收成,推出黑豆醬油、黑豆醬、黑豆仔酒與茶包、黑豆醋等產品多元化。
據查滿州鄉有全國最大牧草及黑豆專業區,所生產小黑豆除了釀造醬油、豆漿外,也製成黑豆茶與黑豆漿。這些獨一無二的有機黑豆系列產品,有請吉祥物黑豆精靈代言,遇有客人來訪,陳清木招待品嚐免費黑豆茶,宣傳行情看漲的黑豆系列產品有機黑豆醬油,滿農推出有機「原釀禮饌」伴手禮:原生黑豆天然釀造,作成黑豆醬油、黑豆油膏、乾豆鼓、濕豆醬罐裝伴手禮盒販售。

 

滿州鄉農會顧問陳清木受訪表示,滿州小黑豆如今翻身成法藏法師眼中的寶藏,產值看漲中。(檔案照)

滿州鄉農會顧問陳清木受訪表示,滿州小黑豆如今翻身成法藏法師眼中的寶藏,產值看漲中。(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