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閒堂藝文會館典藏展 展出近50幅藝術作品

2023-02-06 15:09 楊雅晴 記者

拾閒堂藝文會館典藏展,策展人郭須賢介紹展出的藝術作品。(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近年來拾閒堂藝文會館活動不斷,自即日起再推出典藏展,展出近代藝術家鄧家駒、金祥龍等海峽兩岸藝術家作品近50幅,展期至228日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觀賞品味。

拾閒堂藝文會館負責人郭須賢,除了擁有一手好廚藝,在高雄市湖內區巷弄古厝,開起無菜單料理美食餐廳之外;亦在台南市永成路三段經營藝文會館,吸引各界藝文人士前往交流。

2023年開春後,拾閒堂再度舉辦典藏展,此次展出作品有大陸藝術家金祥龍及鄧家駒油畫及版畫作品,還有台灣藝術家葉金對的佛相藝術畫作等作品。

郭須賢指出,這些畫作部分是他多年收藏;中國藝術家金祥龍,主要擅長中國畫、版畫。

金祥龍於1992年畢業於雲南藝術學院美術系,現任上海市南匯縣文化館館員,作品曾多次入選全國版展及全國美展。作品《故鄉之四》獲第十三屆全國版畫展銀獎,《故鄉之七》獲第十屆版畫展銅獎。2007年《春回江南》、《暖冬》、《皓月》入選俄羅斯第五屆新西伯利亞國際當代藝術雙年展《 春回江南》入選第十八屆全國版畫作品展覽等。

另一位藝術家鄧家駒,是中國大陸著名油畫家,一九35年生,江西黎川人。

曾任天津畫院副院長,一級美術師,現任天津美協副主席。

鄧家駒作品有《開學第一天》(1960年畢業作品,以其受到美術界矚目,改革開放後,作品多次赴法國、盧森堡、韓國、日本、台灣、新加坡展出,優秀作品被國內國家級博物館和大使館收藏。

1996年應聯合國教科文總部邀請赴總部駐地巴黎搞個人畫展,鄧家駒的名作《漕運圖》《皇會圖》等一批藝術精品走進了觀眾視野,並走出了一條不平凡的路,他的祖父鄧養源是國畫家,父親鄧尉梅清華大學文科畢業後在報紙主筆。幼年時的鄧家駒即痴迷繪畫,抗戰時期受畫家司徒喬、傅抱石、張文元、李可染的影響,繪畫有很大進步。

他決不隨波逐流地趕時髦與追潮流,決不見異思遷,他始終如一地追求寫實主義風格,鄧家駒將有限的人生珍惜着節省着,不去角逐名利,不去專注金錢,倍受後人推崇。

拾閒堂藝文會館推出典藏展。(記者楊雅晴攝)

台灣藝術家葉金對的佛相藝術畫作極具特色。(記者楊雅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