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還原真相 啤酒賊認栽

2023-02-06 15:06 楊雅晴 記者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湖內分局竹滬派出所轄內一間超商於日前清點貨架上商品時,發現啤酒數量短少後向派出所報案,警方獲報立即受理報案並積極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追查發現竊嫌利用凌晨超商店員人力單薄疏於注意,趁隙竊取店內的啤酒。
警方比對監視器畫面,迅速掌握竊嫌身分及特徵,隨後以車追人前往竊嫌住處訪查時,發現邱姓男子(35)與竊嫌特徵頗為相似,而邱嫌見警方找上門來,也坦承是他拿了超商的啤酒。

據了解,邱男平時打零工維生,經濟來源並不穩定,而平時又有小酌的習慣,才會鋌而走險犯案,警方也勸誡邱嫌小酌雖然怡情,但應該憑自己努力工作得來的薪水去享受,而不是將自己的快樂建構在法律不容許的行為上,全案也在警方調查後,依刑法竊盜罪嫌移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湖內分局表示,超商是警方巡邏的重點處所,深夜時段也會提升巡簽的密度,提醒超商從業人員於深夜時段值班時,對於進入店內的人員應提高警覺,另建議監視器拍攝範圍應將店內空間全數納入;若發現可疑人事,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者當地派出所電話,警方會立即到場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