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福壽拼轉型:堅守古法傳承,油品多樣化

2023-02-02 18:15 commons2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福壽實業創立於1920年,以油品起家,堅守「勤儉信實」的經營理念,擁有超過百年製油的技藝和精神,全油品獲SQF國際食品安全第三級認證,打造出人人稱道的好口碑。

作為深耕在地超過 102 年的製油廠,福壽實業深刻了解台灣在地口味與需求,在職人精神的淬鍊之下,以提供全民安全、健康的食糧為使命,品質穩定,持續研發符合現代人口味多元、注重養生和便利料理的油品需求,不斷推出全新系列的油脂食品。

在如今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速的社會中,臺灣人不僅重視健康,也講求時間效率,因此福壽實業研發「風味油」系列產品。繼之前的風味油產品獲得「台中市十大伴手禮」的肯定後,現在更推陳出新,推出更符合消費市場需求的小容量風味油,在口味上亦更多元,有濃郁蒜香、辛香紅蔥、溫潤芝麻與炙麻花椒香油四種口味,適用於沾、淋、拌、炒等各式料理。風味油可免去傳統的高溫、高油的爆香步驟,只要在起鍋前淋上少許,就能增添料理的香氣與口感,少油煙、少耗時又不減美味,讓料理變成一件簡單的事。

「守橄工坊」系列兩項新油品則以健康養生為主要訴求。「頂級苦茶油」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帶殼苦茶油,為特別嚴選百分百「脫殼」苦茶籽冷壓製成,口感淡雅清香回甘,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75%以上有助保養心血管。「冷壓特級初榨橄欖油」則是橄欖油最高等級,義大利原裝進口,100%純天然冷壓製程保留最完整營養精華,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達80%以上。嚴選原料,滴滴精純,口齒留香,用最高等級原料和製程,守護消費者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