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道家學術總會長李亨利博士 歲末演講重量級大咖雲集獲得滿堂彩

2023-01-09 14:39 黃蕙蘭 記者

圖:國際道家學術總會、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主辦的2023癸卯兔年招財納福演講由李亨利博士主講。(記者黃蕙蘭/攝)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國際道家學術總會總會長李亨利博士一年一度歲末演講昨(1/8)假台北市八德路中影商業大樓盛大展開,分享金兔年財運亨通及提昇工作運的方法,現場來自海內外數百位學員及粉絲令會場「座無虛席」,國內企業知名人士包括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均為座上嘉賓,李博士以幽默風趣的演講內容,帶領來賓共同展望新的一年好運降臨,財源滾滾、諸事大吉。

李亨利博士為全球中華文藝薪傳獎得主,從事易經、老莊思想與道家數術之教學推廣已30多年,學術講座遍及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及中國等地。博士一開場即風趣說:「今天不是來演講,也不是來看大家,最重要的是要與自己對話。」,並稱自己「平時上課都不是在教學生,而是在教自己。」

許多人總相信命運、喜歡算命,算命是宿命論者,無法改變命運,即使「知其命運」也需藉助「造命」來創造運勢。李亨利所提倡的造命是不需要花大錢的,所謂四省就是「省時、省錢、省力、省麻煩」。同時所謂的「一命二運三風水」,命有時間有空間,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即使是雙胞胎,命運也大相逕庭,所以造命勝於宿命。

圖:國際道家學術總會長李亨利博士(中)歲末演講,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右)、國際道家學術基金會執行長林俊寬(左)均為座上嘉賓。(記者黃蕙蘭/攝)

去年李亨利博士以很夯的「元宇宙」為軸提到「元玄子」的六種成分「天、地、人、事、物、時」玄子,只要掌握到這六大玄子啟動運轉,則離「好命」亦不遠矣。命運好與不好並非單一因素決定的,「牽一髮而動全身」關鍵的一點出差錯則將牽動命運的發展。6大因素決定命運缺一不可。

而今年李博士特別分享「命運量子糾纏」理論與應用。量子力學在1900年由量子力學之父普朗克發表,而愛因斯坦在他的啟發之下在1905年提出「光量子」的概念,並且在1921年因為發表的光電效應論文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2022年的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三位量子物理學家,以肯定他們確立了「光量子糾纏實驗」和開創「量子信息科學」,量子力學主要是證明「時間不連續」、「空間不連續」。

李亨利博士說道,夫妻間也是量子糾纏的緣份,朋友之間相處亦然。他舉例說,朋友久不見面,A朋友約B一起吃飯,A買單並告知B朋友投資,結果B深信投資因此賠了兩百萬元,這就是命運量子糾纏,環環相扣的,「所謂夫妻相欠債」從認識時空相遇的那一刻起就已經啟動量子糾纏了。

 

圖:現場展示多幅李亨利博士親自設計、加持、獨一無二的「吉祥開運年畫」。(記者黃蕙蘭/攝)

每年演講尾聲的聽眾Q&A也是最受矚目的一項,今年許多來賓向李博士提問幾個投資理財以及國際局勢的想法及預測。關於投資部分,李亨利博士指出,癸卯兔年是金箔金年,表面勝於底縕,反彈回升是假象,投資務必謹慎小心,最好「一靜不如一動」、「不動制萬動」。李亨利博士直言,今年延續去年下半年經濟狀況仍不會太樂觀,「狡兔有三窟」投資記得摸一下就好。至於,國際局勢包括中美會不會開戰?烏俄戰爭會不會結束?李博士以命運量子糾纏來說明,開戰與結束都是各國領袖之間的命運量子糾纏,凡人無法預測但卻早已牽動著彼此。

 

圖:李亨利博士演講會場嘉賓雲集,獲得滿堂彩!(記者黃蕙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