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與美國長堤結為姊妹市 展開更多領域的交流

2022-12-15 17:17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與美國加州長堤市長賈西亞(Robert Garcia)舉辦線上姊妹市合作備忘錄簽約典禮。長堤市為鄭市長任內締結的第18個姊妹市;桃園則是長堤市睽違15年首次簽署的姊妹市,也是第1個來自台灣的姊妹市,雙方將致力於物流、教育、觀光及多元文化等面相交流。

 

鄭市長首先恭喜賈西亞市長當選美國國會議員,並歡迎他上任後再次訪台。鄭市長說,桃園和長堤結為姊妹市,是雙方多年努力的成果,108年他曾率團至長堤市拜訪賈西亞市長,今年高安邦副市長也率團訪問,洽談台美雙語教育合作。

 

鄭市長說,桃園是國際機場所在地,鄰近台北港,坐擁雙港城市優勢地理位置,匯集台灣航太及物流產業的重要據點。後疫情時代,台灣邊境解封,桃園國際機場迎接更多客、貨運量,未來也將積極拓展北美航線,藉此促進觀光、物流及航運等領域合作。

 

賈西亞市長說,桃園有全台最重要的國際機場,長堤則有全美第2大港,他曾參訪桃園國際機場及海運中心,對桃園這座美麗的城市印象深刻,也藉此了解兩市產業結構、理念相似,擁有多元、開放文化,兩市的教育、新創和高科技產業都極其出色,藉由今日締盟,各領域的實質交流將更易推展。

 

鄭市長強調,這8年來,桃園已與國際城市及駐台使館培養穩定且友好的交流機制,是台灣城市外交的典範,希望這些努力能夠持續發酵,提升桃園和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在致詞中,祝福雙方在締結姊妹市後,能展開更多領域的交流,共同增進台美友誼。

 

顏處長說,感謝長堤-桃園姊妹市委員會居中牽線,協助兩市締結姊妹市。鄭市長特別準備船錨工藝品作為締盟禮,彰顯長堤港灣城市特色,更象徵兩市堅實穩固的情誼。

 

今日儀式由桃園市政府秘書處長顏子傑、美國加州洛杉磯郡長堤市議員Al Austin、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美國加州洛杉磯郡長堤港董事長Sharon L. Weissman、美國長榮貨運資深副董事長 Eric Su、長堤姊妹市委員會主席Susan Redfield、長堤-桃園姊妹市委員會董事田詒鴻及秘書温玉玲一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