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再攜手 書香飄兩岸 2022年台灣廣西圖書展開幕

2022-12-12 18:00 commons1 編輯

12月9日,為期15天的2022年台灣廣西圖書展在台北隆重開幕。「台灣廣西圖書展」連續舉辦了十餘年,今年再次搭建起兩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向台灣及海外讀者集中展示廣西出版的精品圖書。

2022年台灣廣西圖書展開幕。

本次書展分別在台灣天龍圖書公司台北店、台中店舉辦線下實體活動,展示銷售600種、8家出版社的反映傳統中華文化和廣西璀璨民族文化的精品圖書,為台灣讀者提供了優質的文化供給。

2022年台灣廣西圖書展。

廣西是大陸與台灣進行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區之一。長期以來,桂台雙方在經貿、文化、旅遊等各領域開展友好交流與密切合作。2010年,桂台攜手打造了台灣廣西圖書展這一重要文化交流品牌,至今廣西已向台灣銷售圖書200多萬碼洋,達成版權貿易專案近百項,成為大陸西部地區具有較大影響力的對台圖書展銷品牌活動。

台灣廣西圖書展展出許多種類的選書。

廣西壯族自治區新聞出版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圖書展是桂台出版界共同攜手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的又一次成功合作。下一步,雙方將加大在內容資源、平台管道、技術應用等方面的創新探索,助推桂台出版合作邁上新台階、結出新碩果。台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會長沈榮裕表示,台灣廣西圖書展在持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增進情誼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是兩岸十分重要的橋樑。

兩岸出版交流協會會長沈榮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