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根與芽動物嘉年華行前暖場 黑面琵鷺表演呼籲共同守護地球

2022-11-28 19:16 黃緒勳 記者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由長榮大學、國際珍古德協會、虎山實驗小學共同舉辦的2022根與芽動物嘉年華-生命之網將於12月3日在台南安平遊憩碼頭舉辦,28日在台南安平遊憩碼頭榕樹廣場舉辦行前記者會,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台南市安平區公所、歸仁十校、以及本次參與活動的各高、國中小代表嘉賓、台南市議員林美燕皆到場以行動支持。

行前記者會活動由七股光復實小3至6年級學生穿著黑面琵鷺裝,以姿態優雅舞蹈表演呼籲大眾一同參加大遊行為瀕危動物發聲;除了七股光復實小的精采表演外,現場還有由藝術家盧銘世設計製作、名為「生命之網•我們是地球家族」的裝置藝術,提醒極端氣候所引發的危機,必須一同保護地球,而另一「綠色方舟•動物嘉年華」,則由嘉賓揭開裝置作品的布幕,方舟載滿瀕危動物象徵守護的決心,揭幕後將置放於榕樹廣場供大眾欣賞。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科長陳宗暘致詞感謝長榮大學用心、用行動實際教導孩子環境教育;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科長陳原禾則表示,盼關心環境教育的氛圍能繼續擴散、發芽。

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根與芽動物嘉年華已連續辦理8年,參與學校機構現已擴展到多達24所,讓根與芽計畫能夠與學校的課程實際連結。希望讓孩子發揮力量,藉由生態藝術和動物嘉年華成果發表,落實環境守護的公民行動與參與。

預估嘉年華當天將有來自臺南市國中小及臺北珍古德實驗教育機構共24所學校機構的師生、家長,以親手製作的動物造型環保道具遊行踩街,現場更設計瀕危動物保育及生態的闖關攤位,向大眾呼籲保育生物的重要性,一起為世界瀕危動物發聲,讓大眾實際體驗,了解環境破壞對這些生物的影響。盼透過此次「生命之網」動物嘉年華,讓小朋友為瀕危動物發聲,傳達生命彼此互為連結,缺一不可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