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擦亮金字招牌!第十八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即將開幕

2022-11-25 20:00 commons1 編輯

RCEP和桂台產業交流對接會暨第十八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以下簡稱論壇)將於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

本屆論壇由大陸國台辦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共同主辦。屆時,大陸國台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的領導、台灣知名人士、廣西有關部門代表、兩岸業界專家學者和台商代表將出席有關活動。

本屆論壇以「共用RCEP新機遇,同促桂台合作新發展」為主題,安排論壇開幕大會、桂台共享RCEP機遇產業交流對接會、產業交流座談與簽約儀式等主要活動。

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是廣西與台灣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連續在廣西或台灣兩地成功舉辦了17屆,受到兩岸人士的高度關注。今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生效,廣西擴大開放合作迎來歷史性機遇。本屆論壇重點就RCEP生效實施為廣西帶來的機遇,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契機。

本屆論壇是中共二十大召開後,廣西與台灣的第一個重大交流活動,廣西台辦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深入宣傳與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透過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桂台經貿文化交流合作,引導、團結兩岸台胞的精神與行動,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磅礴力量。

負責人表示,本屆論壇在做好精準科學防疫工作下,力求務實、精簡、高效率,歡迎廣大台灣透過各種方式關注本屆論壇盛會,歡迎台灣同胞到廣西考察、發展。

2021年11月3日,第十七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