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第九度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

2022-11-28 16:05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明志科技大學以卓越的產學合作績效受到肯定,在本月「中國工程師學會111年年會」第9度獲頒「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章,由產學發展中心主任馮奎智代表學校接受公開表揚。

  明志科大校長劉祖華表示,產學研發型科技大學是明志科技大學的目標,今年第9度拿下「產學合作績優單位」,學校研究能量深獲肯定,在今年(2023)THE泰晤士世界大學產學合作項目排名全球348名、研究實力第750名,龐大的研發能量,2022年全球前2%研究人員名單中,明志科大有11名教授入列,約佔學校老師人數的5.64%;在人才養成上,長期推動「厚三明治」實習制度,更是培養學生就業即戰力,遠見雜誌今年企業最愛大學名列私立科大第1名。種種努力,就是提升明志產學與研發能量,實現明志產學研究院的擘畫願景。  

  中國工程師學會為促進公、民營事業單位與學校間之產學合作及交流,提昇產業界工程技術與管理水準,推動工程技術人才之培育及訓練,以因應國家經濟建設及產業發展需要培養工程技術人力,自87年起於每年年會中展示成果及進行表揚產學合作績優之公、民營事業單位與學校。  

  明志科大研發長陳勝吉指出,學校長期深耕致力於營造親產學環境,積極推動智慧財產的加值與運用,藉由十大特色研究中心與產學合作發展中心,結合跨院系科技整合,與產業界密切合作,以充沛的研究能量帶動產業創新,目前學校各研究中心正積極投入將其技術成果進行商品化,去年底有四項產品榮獲「第十八屆國家新創獎」,其中AI研究中心於成立短短3年內,共承攬超過100件產學委託案,金額突破一億元,今年截至11月份,全校產學合作金額高達2億3千多萬元,再創該校產學績效高峰,顯示明志科技大學在產學合作、創新研發、專利及技術移轉等績效表現卓越,深獲各界肯定。也誠摯歡迎各產業先進與明志交流合作。
  

中國工程師學會表揚「產學合作績優單位」,明志科大產學發展中心主任馮奎智(前排右)代表學校接受表揚。

111年中國工程師學會產學合作績優單位獎章

明志科技大學產學發展中心主任馮奎智教授(右四)在表揚會場與得獎者共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