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富南台設計競賽頒獎 屏科大摘金

2022-11-25 17:5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竹富南臺」設計競賽,用創意發掘南部竹產品的各種可能。屏東林區管理處為促進南部地區莿竹產業發展,與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共同辦理南部地區叢生竹產品開發設計競賽,昨日在屏東林管處辦理作品設計展覽暨頒獎典禮。
屏東林管處處長楊瑞芬致詞時說,行政院已經核定新興竹產業振興計畫,產官學界也致力在研發省工機具及培訓人才,期望應用南部豐富的莿竹資源,創造產業也同時對接國家碳中和目標。
設計的金獎由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張家甄同學,以「竹飽」環保餐盒組獲得,扣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個在地消費,以莿竹片為主體,加上磁扣型餐具的設計,方便使用者收納。
最有亮點的設計為中興大學所設計的「滿足、自足、常知足」DIY手抄紙禮盒,已經成功產出,期望能繼續優化,成為商品。
競賽評審由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榮譽教授藍浩繁、林業試驗所退休陳財輝博士及工業研究院陳昶源博士擔任,在十六件參賽作品中,共評選出金、銀、銅獎的設計作品,及2名優選作品。屏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楊瑞芬表示,2024世界竹會已經確定在臺灣舉辦,期望所有參賽者都能完成設計成品,讓莿竹產業讓世界看見。

 

楊瑞芬處長(右)頒發設計金獎由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張家甄同學,以「竹飽」環保餐盒組獲得。(林管處提供)

楊瑞芬處長頒發設計金獎由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張家甄同學,以「竹飽」環保餐盒組獲得。(林管處提供)

楊瑞芬處長頒發設計金獎由屏科大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張家甄同學,以「竹飽」環保餐盒組獲得。(林管處提供)

楊瑞芬處長(左四)頒發設計獎,並與全體得獎者合照。(林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