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 2022年會員大會高雄展開

2022-11-20 22:58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因疫情趨緩,特於今(11/20)日召開2022年會員大會,獲得與會人士的熱烈回響。

年會召開伊始,該會蕭筧民理事長即對一年來因疫情影響,致使以促進兩岸人道與法律交流為要的協會宗旨,除如高雄城中城為罹難陸配救急,及少許大陸台商法律協助外,其他交流工作完全無法落實,表示遺憾,更期盼來年能開啟兩岸人道與法治的交流,為兩岸人民做最完善的服務。

莊苓宗副理事長就理事長之談話,特以高雄城中城火災慘案中三位罹難陸配為例表示,協會於知曉有陸配遇難,立即主動予以協助,起初尋訪無門,嗣後在高雄市議員劉德林的鼎力協助下,順利協助罹難者家屬來台,並完成人道援助與法律協助,這一服務也正是協會成立之初衷與目的。

年會中更針對兩岸最近緊張情勢,邀請前空軍副總司令傅慰孤將軍,以“孫子兵法智慧談兩岸兵事”為題專題講演,傅將軍在講演中言簡意賅地分析了兩岸現況,及因應之道。

傅將軍直言道,挑起戰爭,不能只喊爽,喊口號,應該思考,如何終止戰爭的發生,將人民推向死亡的陷阱,甚而可能的國破家亡,台海這一仗根本不能打,開打就是輸,因為戰埸就在台灣,這是全民應有的認知。

劉德林議員亦應邀現身說法,並表示,其願為該會之後盾,服務市民,服務兩岸同胞。年會歷時兩個小時圓滿落幕。

圖說:台灣人權民主法治促進協會會員、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