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潘孟安掌控選情不見民進黨其他派系領袖是周舂米的警訊?

2022-11-20 20:03 陳明成 記者

蘇清泉盡全力衝刺,拼屏東翻轉。

〔本報記者陳明成屏東報導〕11月18日,潘孟安與周春米連袂在東港東隆宮造勢,直搗蘇清泉的本命區。三位縣藉立法委員莊瑞雄、鍾佳濱及無黨籍的蘇震清都沒有來,站在周春米造勢埸的只有潘孟安縣長,賴清德副總統到場助陣!周春米也直斥有對手透過抹黑來分化民進黨團結,暗指民進黨不會有人「帶槍投靠」,指控蘇清泉非常「歹心」。

 

從選舉的角色來看周春米的「歹心」論!周春米的選情敗跡已露出了!若沒有泛綠帶搶投靠,她沒有必要急呼指控蘇清泉的「歹心」論。這好比是周春米是女人,還需要開記者會説自己是女生嗎?

 

從經驗法則來看,國民黨髙層每遇到選舉,就急呼籲大家要團結,這都是證實國民黨不團結!同理,很多演藝人員或政治人物婚姻出現危機時,也喜歡公開「曬恩愛」的信息!這叫「此地無銀三百兩」。合理地推測,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與潘孟安及周春米的「心結」是存在的,如果他們之間緊密團結在一起,怎麼會怕人分化呢!

 

三位綠營的黨籍立委以「消極態度」對待潘孟安與周春米,在屏東眾所週知,即使在各種壓力下,選前之夜站上造勢場合,也只是喊喊口號,虛應故事ㄧ番而已。

 

記者觀察兩位候選人蘇與周的造勢晚會,提供個人的看法:11月6日晚上,蘇清泉在東隆宮造勢晚會,現場湧進超過萬人來相挺,據東隆宮董事長說,他在東港六十多年來,第一次看到東隆宮最多人潮的一次。

 

同日晚上, 在相隔不道兩百公尺的另一個造勢場合,則是潘孟安與周春米的造勢場合,蘇貞昌院長也參加助講,結果現場的群眾約兩千人而已。

 

18日晚上,周春米再回東港在東隆宮再辦一場造勢,與蘇清泉互別苗頭,較勁意味濃厚。記者觀察到的是一輛一輛的遊覽車載來的人,現場氣氛是「熱鬧有餘、熱情不足」,周春米有未戰先敗之徵兆。

 

蘇清泉的團隊批潘孟安於11月6日,在東港周春米的選舉造勢晚會上表示:「蘇清泉主張大家都不用繳健保費,他要繳」,並說「以後安泰醫院看病都不要收費」,讓蘇清泉及安泰醫院求證電話接不完,造成極大之困擾。

 

潘孟安以縣長之尊,在公開場合的胡說八道,抹黑栽贓,意圖使蘇清泉不當選,至為明顯,還好蘇清泉雍容大度,選擇包容與原諒。潘孟安為了指定接班人周春米,為了選舉不應失去了人性與理性。

 

18日在東隆宮的造勢活動上,潘孟安說,屏東縣綠營是經過公平與公正之初選, 選出周春米代表民進黨來參選屏東縣長,大家要心服口服。距離投票只剩下一週,周春米的造勢場合,卻只剩下潘孟安一個人的武林,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曹啟鴻等綠營重量級的人物,全部都缺席。綠營在屏東縣的初選期間,屏東百姓們都看得很清楚,潘縣長以龐大的行政資源去力挺周春米一個人,在各地的造勢活動中,潘縣長只去周春米的場子,更公開稱周春米為指定接班人,毫不忌諱有違行政中立。所以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與曹啟鴻迄今拒絕與潘孟安與周春米同台,不合與分裂的態勢,已非常明顯。莊瑞雄甚至公開批評潘孟安說:「指定接班人」一向不是民進黨的傳統與民主價值。

 

屏東榮民總醫院18日開幕,被邀參加的國民黨籍縣議員陳揚及唐玉琴因為背心有國民黨徽,竟被直接擋在大門禁止進入,他們質疑難道看病也要分藍綠嗎?周春米更是穿著競選背心及號碼,卻大辣辣地被捧為開幕典禮之貴賓。屏東設立榮民醫院,所有經費是來自人民納稅人的錢,為了選舉,提早舉辦開幕典禮,只為了周春米的造勢。開幕典禮被綠營所把持,藍營的議員被拒絕於門外,這不是鴨霸, 甚麼才是鴨霸呢!

 

周舂米東港造勢晩會不見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只見潘孟安與頼清德。

 

今年1月,屏東縣政府啟用幸福公園停車場,縣長潘孟安揭牌時,將同黨立委莊瑞雄與鍾佳濱的兩位助理轟下台,並批「連出力都沒有,只是來這裡想拍照的,不用啦!」莊瑞雄事後表示,聽來格外刺耳跟傷感,不是把其他同志當政敵,縣府更不該成為特定候選人的助選團。屏東縣各地大大小小的活動,所有補助的經費也是來自人民之納稅錢。潘孟安縣長卻只帶著周春米一個人出席各種活動與開幕典禮,眼裡根本沒有同黨立委莊瑞雄與鍾佳濱,更容不下國民黨的議員在場。潘孟安執政有如此傲慢嗎?權力的傲慢,會容易讓人腐化!

 

地方縣市長選舉,選民最在意的是經濟與民生問題,屏東縣在綠營長期執政之下,實際的經濟與民生問題與困境,卻始終未曾解決,多數百姓的不滿與心聲,渴望改變的態度愈趨強烈。這次縣長選舉,選人不選黨,換人做做看的跡象,已明顯浮現。最近爆發台灣年輕人被騙去柬埔寨,又以屏東縣的案例為最多,迄今仍音訊全無,潘縣長有表示任何歉意嗎?對於潘縣長口中「我屏東,我驕傲」,則是一大諷刺。在潘孟安縣長執政近八年的期間,人口遞減,屏東又老又窮,則是不爭的事實。

 

長期以來,屏東縣面臨民生與經濟問題與困境,加上屏東市與潮州鎮是全台空汙最嚴重地區,影響縣民之健康,潘縣長解決了嗎? 依據2021年4月勞動部的統計,近5年大專畢業生的薪資水準,工作地點在屏東縣的平均薪資為全台最低。若以近5年大專畢業生的工作縣市分析,屏東縣有1萬496人,平均提繳工資為3萬2,935元,居全國最後一名。屏東縣綠營執政25年了,又給了屏東在地年輕人什麼希望呢?

 

政府審計部所公開的資料顯示,2021年屏東縣「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在全台縣市排名是倒數第3名,屏東縣算是全台灣最窮的縣市之一。「無障礙生活環境」,屏東縣在19個縣市中排在最後1名;「學生健康及水域安全基本需求」,屏東縣在22縣市中也排在最後1名;「國民中小學老舊校舍整建」,屏東縣在22縣市中也排在第20名。面對上述政府的評比數據,潘孟安號稱五星級的縣長,難道不會汗顏嗎?

周舂米東港造勢晩會不見莊瑞雄、鍾佳濱、蘇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