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下一位世界咖啡冠軍 48位好手一決高下

2022-11-17 20:40 鍾春蘭 記者

家樂福第一屆inLove Cafe全國咖啡技能競賽,產官學三方攜手共創產業技術能量升級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家樂福inLove Cafe歡慶品牌成立一周年,除了積極推廣本土咖啡產業,更從教育著手培育未來咖啡職人,攜手勞動部勞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玄奘大學,合作舉辦第一屆家樂福inLove Cafe全國咖啡技能競賽。

 

台灣民眾熱愛咖啡聞名國際,家樂福於2021年底成立現煮咖啡新品牌 inLove Cafe 正式進軍現煮咖啡市場,透過建立了內部CQI杯測師團隊,選用的inLove Cafe 屏東巴魯那莊園咖啡豆榮獲COFFEE REVIEW 高分評鑑,更讓家樂福團隊深信唯有培育更多專業咖啡職人,才能更深化台灣咖啡的能量,提供優質又實惠的咖啡給消費者。家樂福藉由競賽的方式提供對咖啡產業有熱情的參賽者相互交流的平台。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很高興能夠藉由這次產官學三方攜手合作,不僅擴大青年的視野,也提供青年技能學習與交流的舞台。勞動部每年辦理全國技能競賽培訓優秀青年國手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事,今年在國際技能競賽中,我們的台灣選手表現優異,目前已獲得5135銅及16優勝的佳績展現台灣成熟的技職教育與職業訓練成果,2025年我們也獲得亞洲技能競賽的主辦權,屆時請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

 

本次技能競賽手沖咖啡賽事特別選用inLove Cafe 100%臺灣莊園系列獲得國際咖啡評鑑權威COFFEE REVIEW 92分的巴魯那莊園咖啡豆,咖啡拉花則選用100%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豆及通過動物福利認證的吉蒸牧場透明鮮乳,希望藉由此活動讓更多顧客認識家樂福inLove Cafe品牌,旗下超過三百間量販店或超市販售,銷售突破百萬杯,邀請大家一起來品嚐。本次賽程將分為手沖咖啡24位參賽者、技術拉花24位參賽者,共48位選手參賽,競賽場地更是使用玄奘大學今年暑假重新整修的餐服教室,其中最值得一提是建置了專業的咖啡烘豆機與第三波精品咖啡世代的高階咖啡機種,玄奘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更特別規劃咖啡販售之專屬區域,作為餐旅系學生咖啡創業活動的營業空間,家樂福也提供前三名的同學優渥獎金,鼓勵年輕同學投入相關產業,藉由競賽活動相互學習精進咖啡實作技能同時發揮企業社會影響力。

 

家樂福第一屆inLove Cafe全國咖啡技能競賽得獎名單:

【拉花咖啡】

第一名 景文科技大學  朱品樺

第二名 佛光大學  俞柏安

第三名 羅東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林子筠

 

【手沖咖啡】       

手沖咖啡

第一名 玄奘大學  吳承恩

第二名 崑山科技大學  張子軒

第三名 景文科技大學  黃鈺鈞

 

【評審團獎】

咖啡拉花  玄奘大學  周志聖

手沖咖啡  玄奘大學  蒲建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