壇 屏東翻轉了?蘇震清公開表態支持,蘇清泉誓言要讓綠地變藍天!

2022-11-14 07:12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距投開票日剩13天,屏東縣選情已進入最終白熱化階段,屏東無黨籍立委蘇震清(阿忠)公開表態力挺國民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蘇震清表示,大家要把機會給蘇清泉,要屏東更好不是用騙的,還說蘇清泉講的每話都很實在!

 

菱傳媒10 月5日公布屏東縣長選舉民調,民進黨周春米是37.2%,蘇清泉34.89%,差距在誤差範圍之內!11月13日蘇清泉表示,雙方差距已在1%黃金交叉內,顯示屏東選民實際需要的是一位「說真話,做好事,一心想為屏東鄉親好好做代誌」的縣長,不是只想著一天到晚搞政治的人。

 

羅智強説,國民黨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民調追近民進黨候選人周春米,蘇清泉的網路聲量不僅遙遙領先對手,民調支持度也與周春米打成平手,甚至傳出選舉賭盤的方向都在改變,令他不禁振奮直呼:「蘇清泉會贏,民進黨真的急了!」

 

民進黨長期把持屏東縣25年,除了大搞煙火與節慶活動之外,其他毫無重大建設。潘孟安執政8年,還要指定接班人,認為隨便推個西瓜出來也能贏,如此將屏東視為禁臠,黨內外無不反感,對於民主進步實在是一大諷刺!蘇震清公開表態挺蘇清泉,就是在這種民怨積累已久的氛圍之下所醞釀出來的。

 

蘇清泉可以翻轉屏東,讓綠地變藍天嗎?答案是肯定的!長期觀察屏東的選情而言,在蘇清泉宣布參選屏東縣長之初,支持度輸給民進黨的周春米約30%左右,但蘇清泉一步一腳印地走向人民,關心農漁民及北漂青年,甚至親自去訪問及關心被騙去柬埔寨的屏東原住民的父母親,蘇清泉的種種作為,確實深得民心!蘇清泉的民調支持度始終呈現上升的趨勢,這是屏東縣現在民心思變的氛圍!

 

蘇震清11月13日下午,在新園鄉與蘇清泉同台,蘇震清上台表示: 「做不到的,我跟大家報告,真的做不到。但是...大家要把機會給他(蘇清泉)!我(蘇震清)只拜託大家,你們大家好好去想。要選哪一種好的屏東未來的新好縣長?這個縣長要帶動我們屏東未來4年的發展,真的很重要。

 

我在這邊要跟大家報告,剛才蘇清泉院長!他講的都是事實,跟我當同事中(期)間在高鐵上下班的!就是看到蘇清泉。(拉舉蘇清泉的手)我(蘇震清)都沒有在推辭的,所以在這邊,阿忠(蘇震清)跟大家拜託,用頭腦好好去想,我們屏東未來要走向哪一個方向!

 

我們屏東是不是要更好,是真正要發展,不是用嘴在騙!是真的要說的到做得到。所以在這邊,藉著這個機會,我要跟大家拜託,好好去思考,可以選出一個可以為我們屏東做事情的新好縣長,這樣好不好?謝謝,謝謝!」

 

因官司案目前已退黨的蘇震清立委,女兒蘇孟婕是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兼縣黨部執行委員,蘇孟婕有意爭取黨徵召參選第二選區議員,蔡英文卻不買單,蘇孟婕卻執意參選,遭到民進黨開除黨籍,從此蘇震清與其支持者,與民進黨漸行漸遠,現在轉而支持藍營的蘇清泉。

 

另外,常被批評為人在藍營,心卻在綠營的周典論議長,因為女兒周佳琪投入這次屏東市長的選舉,所以周典論議長自動歸隊,重新回到藍營的陣營,也全力支持蘇清泉參選縣長。

 

面對屏東綠營之分裂,這次選舉是藍營最好,也是最後一次翻轉綠地變藍天之機會。曹啟鴻當縣長時,鐘佳濱是副縣長,曹啟鴻有意培養鐘佳濱為下屆縣長,沒想到八年之後被潘孟安搶走,從此曹啟鴻與鐘佳濱就與潘孟安產生了心結。

 

這次民進黨縣長初選,潘孟安挾著龐大之行政資源,力挺周春米,更加深了與鐘佳濱與莊瑞雄之裂痕,雙方陣營鬥爭激烈。在初選結束後,莊瑞雄私下表示,不再理會潘孟安及周春米,而鐘佳濱與莊瑞雄陣營的樁腳與支持者,因不滿初選時的不公平,及遭受到潘孟安陣營之打壓,於是紛紛出走,轉而支持蘇清泉,並揚言要讓周春米落選。

 

蘇清泉13日也呼籲屏東鄉親,我們的努力剩下最後一哩路,請跟我們一同站出來,一起改變屏東,讓屏東出頭天,青年出頭天,小孩快樂成長,長者安心生活!

 

蘇清泉在縣長辯論會上表示,他一直爭取的是「屏東榮耀」,並非空泛的希望,為什麼屏東的財務預算編得很不錯,但對青年在地就業卻束手無策呢?從醫病到醫政,諸多問題,他要醫治比其他城市的進步發展慢了25年的屏東,有效解決屏東的問題。

 

因此,蘇清泉再次呼籲,每一位鄉親的一票是屏東勝選的關鍵,大家一起努力的來拉票、催票到26號當天出門投票,把屏東的未來交還到我們自己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