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警局14小時偵破槍擊案市長表揚有功人員

2022-11-09 15:26 陳明成 記者

左起市長陳其邁、破案員警和局長林炎田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大寮區台88快速道路下槍擊案二人槍傷,警局動員漏夜偵查相繼在屏東、台東找出作案的兩輛轎車,逮捕涉案的5人,但對案情仍未吐實,也未查緝到作案槍枝,市長陳其邁肯定警局治安作為,表揚迅速偵破重大刑案有功人員

 

警方調查,開槍的這方人馬犯案後,各自逃逸,其中一輛車,逃往屏東縣,並將車棄置在東港華僑市場內停車場,隨後人逃逸;另一行人,則先逃往東部,將車棄置台東成功鎮的偏僻山區後,由其他人開車接應,台東往屏東方向,行經大武草埔隧道,遭警攔查逮捕,後將人犯送返大寮分駐所,目前仍有涉案車輛在逃。

 

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受傷的男子,與開槍的這方人馬過去早有糾紛,才會在今天凌晨相約到拷潭談判,未料,談判破裂遭對方追逐開槍。警方充分利用現場勘查,團隊辦案、大數據分析,科技偵查等方式,將相關犯嫌查緝到案。

 

陳其邁和警察局長林炎田等人、各警政監、各內外勤一級主管、與會各分局長及視訊連線。利用警察局111年11月分局務會報場合,表揚偵破「1108專案」各位有功人員充分發揮團隊戰力、運用科技偵查等方式,壓制暴力分子囂張氣焰,迅速消弭社會不安,對於偵辦此案的所有同仁強勢執法、捍衛治安之決心、用心,在此表達高度肯定。

 

他表示,111年度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暨憲法複決案之公投已進入倒數階段,未來尚需本市各警察幹部與弟兄們堅守崗位、及時處置各項危害,持續加強反賄選宣導、積極查賄,全力淨化選前治安並維護各候選人及活動安全無虞,也請各主官(管)勤走基層鼓勵慰勞同仁。最後,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