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槍擊案開15槍2人受傷嫌犯台東落網

2022-11-08 22:18 陳明成 記者

大寮槍擊案 現場 圖攝自網路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今(8日)凌晨驚爆槍響,疑為兩派人馬為債務相約台88線快速道路橋下、靠近光明路與大明路附近談判,詎料其中一方一言不合遂持槍朝另一方開槍,1人頭部中彈,1人腿部中彈,皆送到長庚醫院搶救,根據現場遺留彈殼研判嫌犯開了約15槍,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晚上在台東逮捕五名嫌犯,正進一步釐清案情。

 

林園分局08日04時接獲通報,稱大寮區台88線橋下大明街229巷疑似有槍擊案,分局立即調派快打部隊及成立專案小組,現場為兩部自小客車停等紅燈,於綠燈起步時,疑似遭槍擊,2人受傷,1名頭部、1名腿部受傷,經檢視現場,現場有彈孔及彈殼,總共有15個。

 

2輛轎車突遭開15槍,造成2名男子中彈受傷,翁姓男子腿部中槍、另名侯姓男子子彈卡在頭部,傷勢嚴峻,警方獲報後,在第一時間擴大調閱監視器,並鎖定相關人車,專案小組在晚間6時許於台東逮捕5名嫌犯,棄置的犯案車輛,也再台東、屏東等地找到,警方現正把5嫌帶回警局偵訊,並持續追查其餘在逃嫌犯,整起事件發生經過以及詳細狀況,正調查中。

 

據了解,兇嫌總共對3輛黑色轎車開槍,腿部受傷的翁姓駕駛,向警方供稱,原本是要到屏東吃宵夜,不料卻莫名其妙被開槍;另名頭部中彈的侯姓男子,則傷勢嚴峻,在高雄長庚救治中,記其同車的女性友人及朋友則宣稱是要到東港吃消夜,2邊都互稱不認識對方,但警方對此說法有所保留。

 

根據監視器追查,兇嫌在犯案後逃往台東,警方調查初步研判開槍主因疑似是有債務糾紛,疑似是在侯姓男子開車離開後,兇嫌一路追上後,便對駕駛座狂轟15槍。

警察局長林炎田(中)等人說明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