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風雨 300G2區群獅共舞趣味運動大會

2022-10-15 14:31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所轄300G22022-2023年度群獅共舞趣味運動大會,15日上午在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附屬桃園農工高中盛大舉辦。天空微風細雨不時穿插幾陣大雨,獅友們一大早就攜家帶眷陸續到場參加,形成難得的家庭日。各個精神抖擻、鬥志高昂,展現熱情活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活動時致詞感謝國際獅子會過去3年,疫情對桃園防疫協助,不僅捐贈防疫物資,也投入各項防疫工作,「獅子並沒有疫情躲在森林,一樣服務社會」,展現獅子力量,1013日國境解封,桃園是站在國門第一線,三年守住國門也守住台灣,13日之後旅遊信心、消費信心、辦活動信心都回來了,今年不僅是疫情結束的一年,更是國際獅子會展現韌性、活力及力量的一年,祝福未來國際獅子會持續成長,為桃園及台灣加分。鄭文燦也提醒參與活動的獅友們,在風雨中舉行活動,必須注意安全。

 

活動會場也看到藍綠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鄭運鵬及市議員候選人到場,祝賀運動會圓滿成功。

 

獅子會運動大會有別於其他團體運動會首先由劉貴足總監帶領歷屆總監校閱隊伍,開啟活動序幕,校閱過程團呼聲整齊劃一響徹雲霄,各隊穿著各自設計的運動服爭奇鬥艷,無非要吸引評審眼光獲得高分青睞,現場更特別邀請在地職棒樂天桃猿專屬啦啦隊RAKUTEN GIRLS樂天女孩帶領所有在場獅友跳熱情洋溢的大會操,搭配各隊伍自行準備的美食佳餚,運動會場充滿著力與美。

 

劉貴足總監開詞表示,「獅愛永續,熱誠服務」,獅子會不只會做公益,捐血、淨山、淨灘、防癌篩檢、血糖檢測、兒童視力預防、救助老貧弱勢等幾乎無所不包,身穿黃背心獅子衣的獅友不論颳風下雨上山下海在都市鄉間穿梭做公益,上述情景隨時可見,令人動容。

 

劉貴足說,今年運動會以「群獅共舞」為主題,有將近3,000位獅友參加,活動包括團呼、啦啦隊表演、趣味競賽及拔河等,目的在於讓全體獅友齊聚一堂,共同體驗充滿趣味性、激勵性的運動,相信獅友可以盡情揮灑、爭取冠軍,展現運動家精神。雖然今日天氣不佳,仍澆不熄獅友的熱情,獅友們將秉持「風雨無阻、風雨生信心」的精神完成活動。

 

今天獅子會運動大會,著重於創意性與趣味性,其中啦啦隊競賽項目,參賽各隊伍服裝講究,音樂節奏明快,動作整齊華麗,可見賽前都早已集訓多日,才有如此專業級表演,又如另一重頭戲拔河項目,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各隊挑出身材壯碩孔武有力獅友組成,目標只有一個,就是拉倒對手,比賽中兩隊選手在聲嘶力竭加油聲中咬緊牙根,奮力拉繩絕不輕易鬆手,這種為求團體榮譽努力練習,過程中堅持到底。

 

300G2區(桃園市)是由超過140個分會組成,獅友近5000位,每年獅友出錢出力投入社會服務成果豐碩,獅子會從事公益也不忘推廣運動強身,每年運動大會利用比賽,凝聚獅友們向心力,激發獅友榮譽感。

 

主辦單位為鼓勵獅友家庭參加,特準備時下流行3C產品IPADIPHONE 14等多項大獎作為摸彩品,讓與會者在歡樂激情中度過愉快充實的一天。擔任趣味運動會委員會主席李鎧吉帶領團隊細心負責規劃場地、賽程及餐飲,務求盡善盡美,讓大會順利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