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加持 北捷AR體驗展今啟用

2022-09-30 16:16 蔡秀娥 記者

   元宇宙科技進駐南京復興站 打造沉浸式體驗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臺北捷運結合元宇宙科技,於南京復興站打造AR體驗展,由遠傳電信建置5G網路,結合實境共創的新興技術,今(30)日起至2023年1月1日,將捷運車站建構為虛實交錯的沉浸式體驗空間,打造超越邊境與時空的應用,讓旅客體驗元宇宙的科技樂趣。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臺北捷運致力於推動數位轉型,實境共創積極打造XR科技應用,遠傳很榮幸能與實力堅強的夥伴合作,以5G結合AR互動體驗展,共同推動捷運站內的數位創新服務。遠傳也將持續透過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專長,於智慧觀光、智慧交通等領域攜手政府與企業夥伴打造5G創新應用。

 

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的5G AR互動體驗展期間,旅客能在車站B1轉乘區、B2大廳層觀賞恐龍及水母等豐富物種,透過站內設置的光標籤機,掃描QR code下載App,搭配現場由遠傳建置的5G高速Wi-Fi,即能透過手機觀看史前時代劍龍、始祖鳥、深海水母等生物共遊的生態,體驗5G AR互動遊樂園。

 

遠傳深耕資通訊產業,並積極跨業結盟夥伴,發展技術和各產業串連5G整合量能,聯手發展5G於不同場域、產業的創新應用,不僅拓展產業商機,更為讓民眾享受科技帶來的智慧娛樂生活。

旅客能在捷運南京復興站B1轉乘區、B2大廳層透過站內光標籤機,掃描QR code下載App,搭配現場由遠傳建置的5G高速Wi-Fi,體驗5G AR互動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