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盃燈籠彩繪比賽頒獎

2022-09-30 16:1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長盃第三屆燈籠彩繪比賽」今(30)日舉行頒獎典禮,議長郭信良親自頒獎給各組優勝者,郭信良表示,對特殊教育學生而言,每件作品都得來不易,所以市議會特別珍惜,所有優勝作品將於10月7日至16日的平安祈福燈會展出,與鄉親們分享。

郭信良表示,與國立台南特殊教育學校辦理「議長盃燈籠彩繪比賽」源於數年前的一個燈籠踩街活動,當時看到特教學校師生的作品,風格獨特,令人印象深刻,所以邀請校方辦理第一屆的議長盃比賽,讓學生們發揮創意,後來更是搭配市議會每年的燈展,將這些參賽作品懸掛於議會周邊供民眾觀賞,大受好評。

郭信良說,台南特殊教育學校有近200名學生參加「台南市議長盃第三屆燈籠彩繪比賽」,可說是全員出動,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學生們以將近1個月的時間來完成作品。對這些孩子們來說,每件作品都得來不易,所以市議會特別珍惜,將在「2022議起愛相隨」平安祈福燈會展出。

特教學校校長林維靖表示,該校以建立學生生活常規、良好習慣為主,進而培養工作技能,為學生未來就業努力,他樂見各界幫忙,把每個學生帶上來,彩繪燈籠比賽讓學生們發揮藝術天賦,而且有助於特教學生的安定情緒,刺激知能的啟發,所以很樂意與台南市議會合作,給學生不同的體驗。

郭信良頒獎給「台南市議長盃第三屆燈籠彩繪比賽」優勝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