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保母安撫迷途幼童 沿途尋親終返家

2022-09-30 08:48 楊雅晴 記者

人民保母安撫迷途幼童,沿途尋親終返家。(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小港分局大林派出所警員徐柏智日前下午在派出所內服勤時,見一名民眾牽著幼童前來派出所報案,稱男童疑似走失在外,沿途邊走邊哭,避免發生危險便將其帶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尋家屬。

「好啦,不要哭,不要哭!」徐員見男童啜泣不已先是拿出一盒餅乾安撫情緒,待其情緒穩定後再慢慢詢問,然男童因過於年幼,除回答警方年齡外,家長姓名、住址等其他資料均無法明確表達,眼見難以問出結果,徐員便駕車載著男童沿途尋親。

歷經一番指引帶路、挨家挨戶查訪後,終在一處廟壇找到男童的阿祖,且不久後,四處尋找男童的叔叔騎車經過也發現男童正由警方保護著,經警方了解後得知,男童父親當天輪值中班,下午出門上班後不久,男童便獨自外出疑似欲憑記憶前往公司探班,結果不慎走失在外。

隨後便由叔叔撥打電話向男童父親報個平安,父親聽到男童獨自一人走到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感到震驚不已,得知其在警方保護下安全返家方才放心,經核對戶口名簿確認男童身分後,警方便將男童交由阿祖、叔叔接手照顧,兩人見男童平安找回後紛紛表示,感謝警方積極找人,才沒有釀成任何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