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志科大後疫情海外工讀實務實習啟航

2022-09-27 19:56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明志科技大學連兩年因疫情影響停辦海外工讀實習計畫,終於2022年9月再度啟航,藉由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及學海築夢計畫”,遴選了機械系、電機械、環安衛系、化工系等14名同學,遠赴美國德州Interplast Group公司,進行為期12個月的海外工讀實務實習,提供每月約1,680美元的優渥薪資,並體驗美式生活。此次帶隊的產學發展中心主任馮奎智教授表示,明志科大提供的海外實習計畫,讓在學的大三學生有機會藉由多元海外實習去體驗當地生活,使求學期間增加不同的生活歷練,對未來生涯規畫的想法也有所助益,該海外實習計畫不僅讓明志科大的學生的人生體驗變得豐富,更開啟學生與眾不同的國際視野。 
  
  明志科大海外工讀計畫從2010年開始,至今已持續12年,近兩年受疫情因素停辦,有鑑於近期國外疫情趨緩各國陸續開放國門,學校決定從今年開始重啟海外實習之相關計畫,讓學生有更多元豐富且別具意義的海外工讀實務實習體驗。明志科技大學與Interplast Group公司海外實習合作已超過十年,是多數想到海外實習工讀學生的首選,至今已有6位同學藉實習後成為該公司正式員工。學生在海外實習之後也可透過明志科大與辛辛那提大學之雙聯碩士學制,在美國當地研究所畢業後直接赴該公司工作,或是透過台塑母公司安排,再調至美國公司上班。   
  
  Interplast Group公司係屬塑膠下游產業,包括製作塑膠膜、塑膠袋、塑膠化合物製品等多樣性的民生或工業物資為主,產量相當大,主要供應北美市場,所在地為德州的Lolita鎮,工廠佔地約525英畝。  本次海外工讀實習計畫最特別的是,實習公司特地提供住宿招待所(Guesthouse),並備有交通接駁車,方便實習同學安全上下班。此外,為了協助學生儘早適應在地生活,由Port Lavaca鎮上的臺灣社群團體,協助安排Home爸與Home媽接待,除了關心學生的適應情況外,也會在周末或重要的節日帶領大家體驗當地的節日與文化。社群團體成員多數為Interplast Group公司的員工,透過良好的社區資源來協助學生們適應美國當地的生活。  

 

實習同學周末休閒觀賞橄欖球賽,體驗美國生活。

明志科大馮奎智教授(前排右三)帶領學生至美國Interplast Group公司實習一年。

2Interplast Group公司貼心安排交通車接送同學上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