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5G元宇宙加速器」成果豐富 Demo Day秀實績 第一期成績總初估產值突破7000萬

2022-09-27 15:40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遠傳於去年底成立全台第一個「5G元宇宙加速器」,成果豐富,(27)日盛大舉辦第一期Demo Day秀實績,展現遠傳以世界級5G網路的引擎、憑藉長期累積的「大人物」技術硬實力、豐沛商務與研發經驗,協助新創搶占虛擬經濟新商機。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元宇宙浪潮逐步席捲全球,面對新時代科技大勢,遠傳於去年底成立全台第一個「5G元宇宙加速器」,今天舉辦第一期Demo Day秀實績。第一期攜手新創打造元宇宙生態圈,同步在ESG、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消費者應用等領域斬獲好成績,同時也宣布啟動第二期加速器。井琪說,在元宇宙發展方面,遠傳基於建構數位城市的理念,首創遠傳元宇宙概念門市,將門市資費、方案轉換成科技話與虛擬化的方式來服務遠傳用戶,同時以3D模型的方式來展示商品,結合遠傳 FriDay影音帶來更豐富的內容。

 

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過去新創領域經濟部分工上是中小企業處,包括林口新創園、高雄亞灣都是很好的新創園區,遠傳僅用了9個月就讓台灣的5G元宇宙生態圈加速開花結果,數位部作為產業界和主管機關的「轉譯」溝通橋樑,未來也將持續加速各產業共榮。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表示,台灣有很多年輕的朋友在創業的過程中,展現的產品與服務上面確實非常與眾不同,遠傳能以企業資源扶植新創,這是全球產業發展趨勢。何晉滄指出,遠傳所推動的「元宇宙加速器」已經做出最佳典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目前正在規劃成立新創與大企業對接的辦公室,希望在未來能夠更精準的扶植台灣新創發展。

 

行政院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蔡宜兼表示,現在是一個打群架的時代,國發基金深信透過大家一起努力,持續與遠傳一起支持新創生態體系,期望讓新創能夠閃耀、照亮台灣的產業發展與未來性。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愛立信5G新創計畫 (Ericsson Startup 5G) 以全球為範圍尋找具備潛力的新創企業,新創應該要有一個不同的思維並且找到一個出海口,希望結合愛立信 5G新創計畫與遠傳的5G元宇宙加速器,將優秀的台灣新創介紹到世界舞台。

 

遠傳說明,「5G元宇宙加速器」第一期12個指標合作案,橫跨元宇宙、ESG、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消費者應用等領域等產業。當中最吸睛的包含遠傳和杰悉科技共同打造的FETMetaverse虛擬電信門市,用戶可藉由客製化的Avatar(虛擬化身)優遊在遠傳元宇宙電信門市辦理門號、加值服務、玩遊戲,大幅提升管理成效,享受新穎的沉浸體驗。

 

遠傳電信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表示,遠傳與新創團隊共創的過程中,不只新創團隊受益,遠傳也從中獲得許多靈感。未來,遠傳將持續憑藉世界級5G硬實力,搭配強大技術團隊、專業的業務與行銷能力、遠東集團資源,為新創團隊提供各種開發工具、系統、導師、場域驗證以及商轉的量能,相信遠傳加速器對台灣產業、新創團隊來說都是絕佳的機會;期待更多的新創一起加入,一起共創共好、邁向國際。

遠傳電信協助新創搶占虛擬經濟新商機,帶動5G元宇宙在消費端、企業端的多面向應用!(左四起:行政院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蔡宜兼、數位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

遠傳和「杰悉科技」共同打造的「FET Metaverse」虛擬電信門市,用戶可藉由客製化的虛擬化身悠遊在遠傳元宇宙電信門市。圖為遠傳電信資深協理蔡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