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攜手AWS助力高雄亞灣加速雲端5G AIoT創新發展

2022-09-26 18:03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中華電信攜手高雄市政府、AWS合作於亞灣新創園引進全台第一座商用Outposts,今(26)日盛大舉辦「AWS Outposts高雄啟用儀式暨創新數位體驗營」宣布正式啟用,將規劃以亞洲新灣區既有5G專網等基礎環境導入為期一年的AWS Outposts計畫,為企業打造具資安防護、地端低延遲之公雲服務,助力南部企業發展數位創新及發展5G各領域應用產品。

 

中華電信於高雄亞灣區協力導入全台首座AWS Outposts,係由Amazon Web Services (AWS) 設計的全受管並可配置的運算儲存機架,提供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及資料在地處理等創新應用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具資安防護、地端低延遲之公雲服務,共同拓展南部AWS商機。目前已有超過50間新創公司進駐,包括高雄指標性企業中鋼、中油、高雄五大場域(港務公司、流行音樂中心、高雄展覽館、高雄電競館、高雄軟體園區)、義大集團等。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今年中華電信再度榮獲AWS 2022年度“Migration Partner of the Year (Services)”獎項殊榮,在雲端解決方案、雲端遷移能力的卓越成就有目共睹,持續賦能合作夥伴創新和成長,相信藉由本次於高雄亞灣區建置AWS Outposts,提供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及資料在地處理等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可完整實現南部企業最快捷、最安全的在地需求。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COVID-19疫情顛覆過去所有工作、商業及服務模式,催化5G AIoT及科技進步,掌握新工具、科技及技術才能邁向成功的未來,高雄市政府、AWS、中華電信、雲高科技絕對會當大家最即時、最信賴的夥伴。未來不論是金融、醫療、智慧製造都會用到AWS Outposts服務,高雄將做為第一個AWS Outposts架構的城市級混合雲示範城市,一定會提供所有在地新創公司最好的支持、最大的幫助,現在投資進駐還享有006688專案補助。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強調,雲端運算是公部門與企業數位轉型及新創出海的戰略關鍵,AWS呼應高市府推動5G AIoT及智慧轉型政策,持續擴大在高雄投入資源。今年3月首先成立「高雄AWS雲端聯合創新中心」,今再引進AWS Outposts提供低延遲、高頻寬、高安全的資料處理解決方案,滿足企業從公有雲到混合雲的進階需求,同時將協助新創開發創新應用對接國際市場,促進高雄5G AIoT生態系發展。

中華電信攜手高雄市政府、aws合作於亞灣新創園引進全台第一座商用outposts。由高雄市市長陳其邁 (左二)偕同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右一)、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右二)及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左一)加速南台灣企業客戶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