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區公所推4條小旅行路線為後疫情時代行銷鹽水觀光

2022-09-25 13:4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迎接後疫情時代的報復性觀光,鹽水區公所111年度社區營造計畫,推出4場次鹽水小旅行體驗,首發團「糖鐵悠遊騎」今(25)日啟動,區長陳文琪表示,此次社區營造計畫,彙整鹽水老店、糖業文化、南方社區及月津港自行車道相關資訊,製作導覽地圖,試辦4條小旅行路線,推動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經濟,迎接年底的月津港燈節人潮。

陳文琪指出,4場次鹽水小旅行體驗分別是「糖鐵悠遊騎」、「竹埔農村優雅行」、「鹽水街區老店散策」及「單車慢遊月津港」,採精緻小旅行方式進行試辦,由於全程免費,每場次僅開放15人報名,開放網路報名不到1個小時,就被秒殺,4場次的小旅行結束後,將討論是否配合市府及區公所相關活動再次推出小旅行遊程,或將小旅行常態化,讓遊客能有多重選擇。

小旅行今日上午啟動首發團「糖鐵悠遊騎」遊程,由鹽水區公所導覽志工引領民眾欣賞車站倉庫「樹屋」、五分鐵軌遺跡、甘蔗轉裝場遺跡、神社遺跡,並進行蜂炮城製作與施放,參與的遊客都說以往都是從電視上看到蜂炮活動,能親自體驗綁蜂炮、放蜂炮,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下午「竹埔農村優雅行」則帶領民眾一同進入祕密景點竹埔社區,行經萬傳雅埔園、陶板詩詞小路、張聖宮與田都元帥府一百零八條好漢、龍舌蘭農場、忠想101等,最後體驗清涼爽口的古早味番茄梅汁DIY,走訪文學與景觀兼具的農村社區,展現多年營造的精緻成果。

鹽水區公所表示,10月2日還有「鹽水街區老店散策」以及「單車慢遊月津港」活動從即日起開始報名,更多有關鹽水小旅行遊程與報名資訊,請關注「台南市鹽水區公所」臉書粉絲專頁公告。

鹽水區公所推出小旅行體驗,推動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經濟,行銷鹽水觀光。(記者顏大堡攝)

鹽水區公所推出小旅行體驗,推動後疫情時代的觀光經濟,行銷鹽水觀光。(記者顏大堡攝)

遊客爭相體驗綁蜂炮樂趣。(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