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公平多元共融價值 聯合利華評價高 再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

2022-09-24 16:00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在台深耕近40年的全球日用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積極在台落實企業公民責任,今年第五度榮獲《天下雜誌》「天下永續公民獎」殊榮,今年更因致力實踐「公平、多元共融」(簡稱ED&I)獲評審肯定名列外商組第三名,成績亮眼。

「天下永續公民獎」參考聯合國「全球盟約」及美國道瓊永續指數(DJSI)等國際指標與評量辦法,以「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保護」等三個構面評選出台灣最具未來性的外商領導企業,聯合利華在三個構面均獲高分,其中「企業承諾」更獲外商組最高8.68分肯定。
   
台灣總經理蕭沂函表示,聯合利華以「導入永續採購」、「邁向循環經濟」、「推動多元共融文化」以及「擴大社會參與」四大主軸,在台灣逐步實現「讓永續生活普及化」的企業願景。台灣擁有非常多元的文化,是企業推動平等與共融的沃土,在關注氣候行動的同時,促進一個公平、多元共融的社會也有助提升整體人類與地球的福祉,且在多元共融的社會下,企業才能成長,台灣的人才也才能永續發展。 

除了「推動多元融文化」外,旗下在台灣家喻戶曉的食品品牌「康寶」持續落實永續採購,目前康寶85%的農業原料均為永續栽種,今年更進一步與董氏基金會攜手嚴選台灣在地食材推廣「未來50種食物」擇食新觀念,鼓勵民眾多樣植物性飲食,減碳又健康。在「邁向循環經濟」面向上,聯合利華亦持續採用再生塑料做為產品包裝,減少原生塑料的使用。繼100%再生塑料瓶身的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之後,旗下其他品牌如熊寶貝、Simple、多芬、凡士林、Clear淨以及麗仕的包裝瓶身也都添加一定比例的再生塑料粒,目標在2025年至少使用25%再生塑料。另外,透過白蘭與Impact Hub Taipei共同發起「媽媽夢想勇敢Go」計畫,打破社會對母職的刻板印象,兩年募集近百件夢想提案,並提供培力課程孵育媽媽們的夢想,發揮品牌影響力並擴大社會參與。
      
為邁向聯合利華全球2030年營運零碳排的目標,自2019年開始全面採購台灣再生能源電廠之電力所核發的國際再生能源憑證(I-REC),涵蓋辦公室以及工廠用電,是第一家在台灣使用國際綠電憑證的消費品跨國公司;此外,位於新竹的食品工廠不僅於2013年達到100%廢棄物零掩埋,2021年整體碳排大幅減少83%,用水量更下降60%,積極落實氣候行動。

圖說:聯合利華創造公平、多元共融的職場環境,也透過品牌發揮影響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