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海底四十米新書發表 二千本搶光光

2022-09-23 17:5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十一時,縣長潘孟安至墾丁貓鼻頭露營莊園,舉辦別開生面的《屏東海底40米》新書發表會,潘縣長說二千本秒殺賣光光,透過手感插畫、美術情境等編排設計,帶領讀者親近屏東的海洋,由不同的深度、生態層及多樣化的人文生態保育,繪製而成一本海洋新書,充分展現屏東的繽紛海洋世界、開啟海底的層層探索。
昨日縣府為了美麗屏東海洋永續發展,也讓人好奇海底世界,今年出版「屏東海底四十米」,帶領讀者親近屏東海洋,昨日特別選在冬天都可玩潛水的墾丁貓鼻頭露營莊園開記者會,邀請資深潛將八十七歲的謝新曦與朱平、陳郁敏等男女潛將上台見證表示,屏東被三面海洋包圍,風土民情也與海息息相關,處處充滿海的味道。新書「屏東海底四十米」從西側大鵬灣到東側旭海草原,從淺海到深海,帶領讀者揭開屏東海洋的神秘面紗。
昨日新書發表會也別具巧思,由種籽設計團隊以屏東海味,進行海洋食物海膽及海魚等食材,推出海洋風味餐,行銷海洋美食,縣府與種籽設計團隊再次合作操刀,美編「屏東海底四十米」一書透過手感插畫、美術情境等編排設計,由不同深度、生態層及多樣人文生態保育,繪製而成海洋之書,希望充分展現屏東繽紛海洋世界、開啟海底的層層探索,並發現屏東海底四十米,每一米都有最美的海洋特色。
潘縣長強調「屏東海底四十米」,在水下的內太空世界徜徉,海底的珊瑚就像是一座繽紛的熱帶雨林,豐富的生態樣貌,有太多的奧妙等待我們去發現與探索,想要探索海洋,來一趟內太空之旅,屏東是你的最佳選擇。

 

縣長潘孟安(中)主持屏東海底四十米新書發表會,與資深潛將帶領讀者揭開屏東海洋的神秘面紗。(縣府提供)

潘孟安縣長強調「屏東海底四十米」,海底的珊瑚就像是一座繽紛的熱帶雨林,每一米都美不勝收。(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主持屏東海底四十米新書發表會,與資深潛將帶領讀者揭開屏東海洋的神秘面紗。(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主持屏東海底四十米新書發表會,與資深潛將帶領讀者揭開屏東海洋的神秘面紗。(縣府提供)

縣長潘孟安主持屏東海底四十米新書發表會,與資深潛將帶領讀者揭開屏東海洋的神秘面紗。(縣府提供)

新書發表會由種籽設計團隊以屏東海味,進行海洋食物海膽及海魚等食材,推出海洋風味餐,行銷海洋美食。(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