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伶再勘八德運動中心 要求桃市府速公布責任歸屬

2022-09-19 17:53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台灣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今(19)下午帶著民眾黨市議員候選人黃成峻、黃國晏、林昭印、曾姸潔、徐慈檉等人,再度到八德市民運動中心會勘五樓倒塌的羽球場天花板,賴香伶說,三級地震就可以把桃園的運動中心震成這樣,鄭文燦不能以一句道歉就了事,應該在一週內查明結果公布周知,並追究施工廠商責任,不能拿市民生命安全開玩笑。

 

賴香伶表示,這不堪一震的天花板到底施作品質,驗收程序上有沒有問題?鄭文燦不應甩鍋給營運廠商,以為一句道歉就可以了事,這次震度只有三級,市民都在問:為何三級地震可以把市民運動中心震成這樣子?那其它運動中心有無堪慮之處?

 

賴香伶指出,昨天事故發生時她趕到現場,五樓羽球館天花板雖然已經封閉,但三樓同款天花板也出現繩索變形等若干問題,但三樓場地下方仍有民眾照常打籃球、打桌球,營運廠商並沒有在地震後立刻先行停止營運、檢查,這是遇到地震應有的SOP標準程序,直到她昨天到場質疑、引起社會大眾重視後,市府今天才封閉三樓檢查,這是市府體育局、營運廠商都應檢討之處。

 

在聽取桃園市體育局、新工處說明後,賴香伶表示,結構技師鑑定後,希望市府最快時間把鑑定結果公開透明、讓市民知道,畢竟這涉及責任的釐清和相關追償,桃園有幾個運動中心的設備讓人看了搖頭,像桃園區運動中心的游泳池,竟然有豆腐渣工程在裡面,五百多天修不好,現在又發生八德運動中心羽球場三級震度就把天花板震垮的狀況,這林林種種讓市民疑慮,我們運動空間是不是一點都不安全?這是市長的責任,要出來跟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賴香伶說,最辛苦的是我們基層的公務人員和營運的廠商,請鄭文燦要正本清源的釐清問題,不要放任側翼到處去打擊無辜的人員和要求公開資訊的市民,似乎有意營造成選舉的口水,忘了市長的職責,該做的事情不做到處去輔選,這對市民是最不好的示範。

 

賴香伶強調,大家當然希望運動中心都是安全無虞的,可是如果最近還有餘震,不管那一個運動中心如設施有受地震的影響,該停止營運就該停止,不要拿市民的生命安全開玩笑,鄭文燦要負責到底不要甩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