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桃園公安體檢不能等 請桃市府公共工程做結構安全與耐震總體檢

2022-09-19 17:08 吳思儒 記者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花東地區連日發生多起6.0以上地震,重成重大災害及人員傷亡事件,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19日表示,他受過土木工程專業訓練,非常清楚強震對於建築物可能造成的影響,籲請桃園市政府針對市內公共工程,做結構安全與耐震總體檢,並在最短時間內公佈,讓市民安心。同時也以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悲劇所體會到的經驗,提出「防災須重於救災,離災更優於防災」的重要性。

 

張善政指出,這幾天,台灣接連發生地震,花東地區陸續傳出災情。他要先向正在協助救災的國警消、義消和國軍們致敬,並祈求上蒼保佑,傷亡能夠減到最低。

 

身在桃園,看到甫開幕啟用不久的八德區國民運動中心,竟發生整座天花板坍塌的意外,造成民眾受傷。幸運傷勢不嚴重,但看到坍塌瞬間的影片,場面驚險讓人觸目驚心。

 

張善政說,受過土木工程專業訓練的他,非常清楚強震對於建築物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對民眾可能產生的恐慌感。所以,他公開要求,請桃園市政府對市內所有有安全疑慮或老舊的公共工程,做結構安全與耐震總體檢,並在最短時間內公佈,讓市民安心!

 

張善政強調,「救難工作要做到最後1秒鐘」!過去在擔任行政院院長時,面對0206台南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的悲劇,他也學到許多寶貴的教訓,更因此體驗到「防災須重於救災,而離災更優於防災」的重要性。

 

張善政指出,主張市府應調配手中資源、力量,委請專業的「建築師」、「土木技師」,及「結構技師」等單位,協助居住於老舊屋舍,對自家住宅有顧慮的桃園市民,進行結構鑑定,讓大家住得安心!同時,對於此次受災嚴重的花東地區朋友,也應該透過花東縣府,提供一樣的專業服務。

 

張善政也表示,若平常不認真把關公共工程品質、不用心維護市民的居住安全,一旦天災發生,就會面臨嚴峻的挑戰。台灣位處地震帶,我們絕對需要居安思危,更不能因為鬆懈、輕忽,導致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損害。